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过“型鲨”才知道,高品质SUV原来是这样被定义的!

2018年04月19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近来手机市场上演的“旗舰之争”让诸多看客着实过了把瘾:刚刚上市的华为P20预售量超过3万台,把当初预售量不足300台的三星S9挑落了神坛。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年轻消费者普遍认为,华为P20的品质更好,除了做工、配置等等,还有一个很直观的证据就是其使用了质量更可靠的徕卡镜头。

华为P20的胜利似乎也昭示了这样一个真理: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产品的品质,高品质产品往往对他们也更有吸引力。

null

显然,这一真理放之各个市场皆准,同样在中国的SUV市场,年轻消费者基于自身不断提升的素质,同单纯的“物美价廉”相比,他们更乐于看到“物美价优”。

所以,就像手机市场从“千元机时代”逐渐升级到中高端机型的竞争一样,在汽车市场上,也不断有兼具高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产品被推出,宝骏530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我们都见识到了宝骏品牌在打造爆品上的能量,从宝骏560、730到宝骏310、510,宝骏树立起了较好的市场口碑。同样,既然诞生自这样一个热衷于打造爆品的家族,宝骏530自然也表现不俗。

3月份才正式上市的新车,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销量即突破了一万台,即便时隔已经近两月,其百度搜索指数依然居高不落,可见它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因此,即便不是首月就破万的傲人成绩,单凭这份人气,宝骏530就足以让对手羡慕不已了。

至于宝骏530如何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答案还是要从这一次的试驾慢慢说起。

论气质,这次我站“型”

“颜值即正义”几乎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购物标准,这也是一条较为严苛的市场准入条例:对于缺乏设计感和美感的产品,消费者的目光很少在上面停留。

null

更有意思的是,年轻消费者似乎并不单纯追求美感,他们同样强调气质。就像追星一样,那些“小鲜肉”的华丽扮相从来只是调味品,反倒不如8块腹肌和人鱼线来得经典。

所以,年轻消费者面对SUV的时候同样如此,当他们看惯了城市SUV优美婉转的车身线条,对待走“型男”风格的宝骏530自然多了一份好奇与向往。

null

在试驾当天,当一众媒体看到停在阳光下的宝骏530时,都不住地夸赞这款车个性。事实上,说个性太过笼统,宝骏530定位于“高品质型格SUV”,外号为“型鲨”,其在外观设计上更多了一分侵略感。

null

这种感觉从正面看去更能体会真切。在平行动态设计语言下,宝骏530拥有面积较大的前格栅,其宽大的轮廓饰条使用哑光镀铬处理,配合格栅上高亮的钢琴烤漆,质感和视觉体验都比较真切。

另外,宝骏530也融入了目前汽车设计方面的许多流行元素,例如细长LED“未来眼”和黑色的下护板等等,这些都增强了整车的辨识度,能够给人留下“这车很有型”的第一印象,这恰恰是年轻消费者乐于看到的。

其实,走“型男”一路不失为好的手笔,宝骏530目标人群是年轻消费者,这类人群拒绝平庸,力求与众不同。而宝骏530的“型”恰恰打破了设计上的保守沉闷,并且凸显质感,这些都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同,自然给他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讲真,谁没点推背感呢?

其实,相比于颜值来说,很多人更在意的是动力、操控这些核心的产品力,因为它们更能反映出一台SUV的品质。

特别是对年轻消费者来说,“驾值”往往是他们在购车前最关注的方面。之所以这样,一方面是因为年轻人更爱玩,驾车时更追求乐趣和操控体验;另一方面,年轻人用车生活的多样性,也决定了他们所需要的SUV不仅能够适应城市道路交通,更可以开出去“拉练拉练”。

null

这势必要求,一台适合年轻人的SUV不仅动力要出众,更要有操控和舒适性,不仅能够适应日常城市通勤,还可以偶尔“撒撒野”。看似有些苛刻的这些方面,其实宝骏530都做到了。

我们试驾的是宝骏530的 1.5T-DCT自动挡车型,此外宝骏530还拥有搭载1.8L自吸式发动机的车型,可以满足有不同动力需求的年轻消费者。

null

需要说明的是,基于DCT类变速箱本身在效率上的优越性,我们这台1.5T-DCT自动挡车型在响应上丝毫不拖泥带水,挡位变化与车身提速同步变化,匹配得当。

当然,这台1.5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本身就非常给力,差不多1000转时涡轮增压器已经介入,此时我们就已经获得了力度不小的推背感。

null

除了动力方面的积极响应,在底盘调校上,宝骏与摩缇马帝合作调校的底盘也显示出了可靠的一面。我们试驾的道路种类较多,在城市高质量公路上,这台1.5T-DCT自动挡车型表现舒适,能够较好地过滤微小颠簸。

而在路况较为复杂的山地,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梯形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很好地保持了对车身的承载,同时兼顾了较强的滤震性。据悉,该车型的前后减震器均来自知名零部件供应商萨克斯品牌,在品质和可靠性上有很好保证。

舒适,靠的是产品诚意

一如超豪华产品迈巴赫S级为汽车舒适度下的定义:总裁级后排空间、超静谧车内空间以及全方位贴心配置......我以为,不论什么级别什么品类的产品,说到舒适,都避不开这三个方面。

尽管宝骏530只是量产产品,但其在打造产品舒适度方面的诚意已经很明显了。

null

首先就是空间方面。我们在试驾环节中,充分感受到了2750mm的越级轴距带来的空间优势,即便像我这样1.8m的壮汉坐在后排也能轻松翘起“二郎腿”。

更有意思的是,宝骏530的后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平,其空间之大,就算在里面练瑜伽都非常自如!

null

比起空间带来的自由舒适,在行驶过程中更凸显的是宝骏530在NVH方面的优势。相信大多数开车的人都遭遇过被发动机的噪音全程“轰炸”的过程,但开起宝骏530就不会有这样的尴尬。

null

宝骏530在打造静音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除了在急加速过程中稍微有些发动机的声音能够传入车内外,其余时刻车厢内都能够拥有很好的静谧氛围,即便是在沿海公路试驾环节中,海风虽然比较大,但车内人员的交流仍然不受影响,此时伴着车内infinity品牌音响的悠扬乐曲,无论是驾车者还是后排乘客都能感到十分舒心。

null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30的配置,新车搭载了后侧窗隐私玻璃、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前后排阅读灯、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配置,不仅科技感十足,也极大地提升了便利性。

长期以来,很多年轻人都十分头痛“自己到底该买一台怎样的车”,在试驾过宝骏530之后我觉得,比起单纯被产品的高性价比所吸引,购车前还应该了解一下品牌在打造产品上的态度。

null

而宝骏530汇聚了宝骏汽车全体系最优质的资源,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方面都更上一层楼,从其设计、动力、空间等等方面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宝骏品牌在打造产品时一直践行着自己“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态度,其对品质的重视与年轻一族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态度不谋而合。

所以,当年轻消费者再次发问“自己需要一台怎样的车”的时候,或许应该将目光定焦在宝骏身上,自然不难发现,自己需要的正是像宝骏530这样的高品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