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款凯翼X3静态体验:名不见经传,但是有后台

2018年04月19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说起凯翼,可能很多人没办法第一时间联想到它是什么品牌。不过作为主攻国内三四线城市10万以内小型SUV市场的车型,16款凯翼X3的性价比本身已经是不错的了。那么18款的凯翼X3在配置以及内外设计上做了哪些升级和改进,我们就从下文一探究竟吧。

外观:重在细节

null null

作为小改款车型,18款的凯翼X3整体轮廓并没有什么变化,整体设计的原创度很高,并且没什么夸张或者过于个性的设计,其实这正适合它的目标消费人群,车尾的小书包仍然是亮点。

null

外观比较突出的变化是中网的样式,采用了类似奔驰的星光样式中网,相比老款更时尚,更有动感。

null

灯光方面,单看局部确实和我女神阿特兹的大灯有几分相似,就连勺子型LED日间行车灯都和马自达有些相似。

null

尾灯采用了LED光源,对于这个价位级别的车型来说,有这样的灯光配置值得表扬。

null

相比老款,18款的X3上的17寸轮毂换装了全新样式,相比老款,新款铝合金轮毂更动感。

null

18款车型上还有一个小升级,就是四个门把手均加入了镀铬饰条。在高配车型上,主驾驶位置车门支持无钥匙进入。

null

车身两侧的踏板也是18款新加入的,不过像X3这种上下车落差并不大的城市SUV,这个较窄的踏板只能说聊胜于无,装饰意义大于实际。

内饰:真不像几万块的车

null

可能是深得奇瑞真传,凯翼的内饰氛围并没有明显的廉价感,这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是难能可贵的。同时迎合“互联网汽车”的称号,内饰的科技感也营造得有模有样。

null

多功能方向盘的功能齐全,并且方向盘无论是握感还是环身的皮质包裹触感都不错,整体做工也没有问题,值得肯定。

null

整个中控台的设计以及材质的相互拼接以及组合让X3的内饰科技感一下子显现了出来,而且屏幕上半部分的黑色饰板整体都采用较软的塘塑工艺。

null

仪表中部有个硕大的行车电脑屏幕,显示内容丰富。

null

随着一些部件成本的不断降低,像一键启动这种曾经只在豪车才有的配置,已经在10万以下的车型上普及。

null

凯翼X3四窗均支持一键升降,并且按键的手感很不错。

null

挡杆前方有两个USB充电口,一个12V点烟器接口,拓展性很强。

null

四个门版上的装饰凯翼也是下了功夫,橙色部分为软质材料包裹,虽然因为成本限制质地一般,但柔软度是让人满意的。

null

在这个全景天窗都几乎“人手一个”的时代,普通天窗的出现没什么值得说的了,不过X3上的这个普通天窗面积确实挺大的。

null

360全景影像在这个价位车型出现让我比较意外,虽然清晰度一般,但是确实会给停车带来帮助。

null

传统手刹的采用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无可厚非。

座椅与空间:作为小型SUV,还行

null

所实拍的手动顶配车型,座椅为皮质包裹,不过因为价位原因,当然全是仿皮。前排座椅的整个人机工学设计算比较合理,坐着没有什么别扭的感觉。而且作为SUV,你也不会感到这个坐姿明显过高,整体合理。还有一点,就是即便顶配主驾驶也仍然没有电动座椅调节,更别说副驾驶,不过看在价格份上,这属于合理现象。

null

后排座椅整体人体工学设计也没什么硬伤,只不过问题在于缺乏了中部头枕以及中央扶手。

null null

第二排地板比较平整,也就是说后排中部坐人也不会出现脚没地方放的情况。作为一台小型SUV,第二排的腿部空间稍显局促,以我1.79的身高坐好,腿部还有一拳空间。

null

储物空间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四个门板的储物格也比较窄。唯独出彩的可能就是中控屏幕下方的暗格,可以藏一些贵重物品(左下)。

null null

尾箱空间也算是不负众望,非常规整,而且竖直空间很高,地台够低,搬东西更加省力。这台车采用了时下很少见的横向开门方式,可能是向一些越野车或者老的RAV4致敬吧。

动力与底盘:稳稳的幸福

null

动力方面,该车将继续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60牛·米。

null null

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null

底盘依旧采用独立悬挂,不过根据稀饭的首试结论,16款凯翼X3在滤震方面表现平平,不知道18款上是否进行了相关优化。

总结:

null

其实相比起16款,18款的凯翼X3着重于提升配置。全系标配天窗、10.1英寸中控液晶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高配车型上还提供外后视镜电动折叠、17英寸轮圈、HCI智能语控系统(车窗升降、车门上锁、空调控制)、Self checking智能管控系统(远程控制车辆、防止车辆被盗、诊断保养)。这些配置阵容让凯翼X3看起来更物美价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