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比亚迪强强合作 合力向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军

2018年04月19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近日,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在重庆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展开深度合作。这不仅让人浮想联翩,长安汽车是要加码转型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是要扩大再发展?

null

众所周知,比亚迪是做电池出身的,这一点奠定了比亚迪全球充电电池生产老大的地位。并且随着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比亚迪在电动汽车领域也一直以领跑者的姿态在新能源乘用车里战绩辉煌。去年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全年累计销售113669辆,占全球新能源市场13%份额,是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在战略执行方面,2017年5月,比亚迪宣布单独拆分出动力电池部门。同在去年的3月,比亚迪表示目前正在做动力电池的业务剥离工作,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该计划将会实现。并且有预计2022-2023年,比亚迪的动力电池公司会独立上市。电池业务的剥离将使得比亚迪在电池业务运营方面更加的主动和灵活,对于向外拓展市场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null

反观长安汽车,同样也是国内较早进行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企业之一,其嗅觉也是相当的灵敏。现下长安汽车在发展新能源方面也是步步为营。先后推出多款电动车行,产品线也是相较丰富。同时与纯电动高端品牌蔚来进行合作,持有宁德时代这位做电池大佬家的股份,在新能源汽车这块儿也是行动的相当频繁。从这些行动中,可以大胆猜测长安正在一步步打造自己新能源车协同发展的生态圈。

null

时下,有很多的政策都为中国新能汽车塑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节能减排需求,政府补贴,限行限购,双积分等政策的种种推动,都在告诉我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正在步入一个“黄金时代”。在这种背景下,长安与比亚迪你情我愿,围绕共同的出发点新能源汽车进行联合,此举将给国内做新能源汽车的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长安与比亚迪合作,能帮助比亚迪扩大再发展,增加自身的竞争力。而对长安来说,能加强其在新能源发面的底气,为其在市场中获得更牢固的地位。总的来说二者的合作,无疑将给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