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说车丨这辆人们口中的本田“超跑”,在车主心中是否名副其实呢?

2018年04月1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车主说车丨这辆人们口中的本田“超跑”,在车主心中是否名副其实呢?

说道当下最热门的小型车,我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飞度。飞度这辆车口碑相差非常大,喜欢的人很喜欢,你天天在知乎上看到有人推荐它。讨厌的人又很讨厌,觉得它隔音差、配置低,还不打折。那么,这辆车的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呢?缸哥这次采访到了一位14款飞度的车主-刘先生,让他来评价下飞度真实的优缺点。

缸哥:为什么当时要考虑买一辆手动挡、配置这么低的飞度?

刘先生:当时是2015年,买这个车的时候才20岁,没有太多考虑。就两个要求,动力好和手动挡。之所以这么要求,是因为第一辆不开手动挡的话,可能以后就不会开了。在10万的预算里面,飞度是我最好的选择。再加上“GK5”是超跑(笑~),改装件特别多,也是抱着玩车的心态买的。

 

我还记得当时没去其他4S店,直接奔向的广本,从进店门到付款只花了10分钟左右。当时飞度很热门,所以也没考虑多要点优惠,如今飞度的行情还是如此。

缸哥:飞度如今还是一款高销量的小型车,对于我们一些想卖该车的准车主们。你作为一名开了3年多的车主,详细讲讲它的一些优缺点吧?

刘先生:车这东西开的时间越长,你越能对它有深刻的体会。飞度这辆车的优缺点都十分明显,先说优点吧。动力好,本田的这台1.5L自吸地球梦的确是同排量下最出色的。刚买车临牌那会儿,我特意跑到偏僻的地方试了下它的加速和极速,开出过GPS最高时速185迈。而在60迈-175迈这个区间里,飞度的动力是绵绵不绝的。当时的转速起码有6000转,高转下的发动机咆哮真的特别好听。你只有体验过了,才会明白为什么有句话叫做“一日本田,终身本田”。直到175迈-185迈才感觉似乎有点电子限速,后面上不去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再试试看。

 

缸哥:我们可不提倡超速驾驶啊~,在加速过程当中,你还有什么不同的体会吗?

刘先生:是是是~,有机会去试车场玩一次。

在这个加速过程当中,其实你也能感觉到它的缺点。那就是它的底盘很飘,抓地力不怎么样。一方面我觉得是轮胎的关系,因为我后面换了一个好一点的轮胎后,就感觉好多了。另一方面可能是本身底盘就调教的比较松散,这一点和德系车还是有差距的。

 

缸哥:说了这么多性能上的,你觉家用方面飞度表现的怎么样?

 

刘先生:飞度在家用上有两个很明显的优势,一是空间、二是油耗。飞度的空间作为一辆两厢小型车来说,表现的很出色,起码要比POLO好很多。出色的地方在于它的头部和后排腿部空间比较大,后面载两个成年男人没问题。整车放水杯的地方非常多,其中主驾驶靠近出风口的水杯设计,我真的很喜欢。在夏天开冷空调,饮料摆在那边不一会就非常冰了。油耗方面,我最高的一次才7个油,最低跑到过4.5个油,平常的话在6个油左右吧。作为一辆动力不错小排量车,这个油耗我还是很满意的。

当然,在家用方面也有很多缺点。最主要的一点就是配置太低了!当时因为想买手动挡,配置只能买最低的,想选配都没办法。没有天窗、轮毂是钢的、空调是手动的,音响喇叭就两个、没有ESP、国外主打的魔术座椅也没了。就配置而言,和开普桑没多大区别。

 

配置低还表现在用料上,中控用的都硬塑料,钥匙不小心碰到都会留下痕迹的那种便宜货。还有就是隔音,飞度的隔音堪称是0!尤其是胎噪,上了高速就直接以无损音质传进耳朵里。

除了用料外,我觉得飞度该车的零部件也很一般。我现在开了4万3千公里了,发现了飞度的前刹车卡钳和后避震漏油了。我觉得是我自己之前有几次载的东西比较重,开着比较猛才导致的,但是再怎么猛,也不能漏油吧?好在这两个零部件不是很贵,换原厂才3千多。(便宜没有好货,再次验证了这句话)

 

缸哥:那你觉得总体来看,你对这车还满意吗?

刘先生满意(很爽快的回答),飞度这车满足了我最想要的几个点。动力强、油耗低、空间大,耐用性也还不错,尽管有漏油,但至少没有一次熄火过。我记得上海冬天有一次特别冷,我朋友的斯柯达早上打不着火了,还是我赶去救场的。当时,心里还是觉得日系挺靠谱的。

 

至于,其他不满意的地方。我也想过,这其实可以靠改装来升级的。我之前看中一套飞度可以用的,一套倍斯登B14避震和AP Racing的四活塞刹车总成。可惜是价格太贵了,办下来要近3万了,想想我这车才花了8万多。

 

缸哥:在这么长时间里,你开着飞度碰到过什么趣事吗?

刘先生:我记得刚买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一辆宝马1系两厢,看样子应该是玩改装。也许是冲着“超跑”的名号来的(苦笑),在晚上9点的马路上硬是跟我并排走。我又不傻,当时上完牌照了,前面又有好几个限速摄像头,怎么可能和他比呢?现在想想,这位1系车主可能后面找思域去了。

 

缸哥:既然你总体还是认可的,那么,你会考虑推荐给别人吗?

刘先生:看情况吧,如果是想要玩车的,或者不考虑国产的,那我还是比较推荐的。如果是纯粹想买个家用的,我觉得他得考虑清楚。GK5虽然贵为“超跑”,但它并不完美。

 

缸哥:考虑到现况,这辆飞度考虑再开几年?你接下来还会考虑什么车型?

刘先生近两三年换车是肯定的,因为现在结婚了,而且老婆也怀孕了。现在在买车可能会考虑飞度所欠缺的东西,比如说配置、隔音等等。当然,动力我肯定也不会降低标准,买差的。现在我比较看好自主的新SUV,比如说奇瑞的TX和领克02,他们看上去三大件和性价比都还不错。

 

至于飞度的话,我应该不会卖掉。我还打算等退休以后,飞度不就算是经典老车了嘛。到时候再玩改装,玩玩老车文化。Ps:如果中国不强制报废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