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日系技术大拿的三菱,被东南和广汽玩的团团转

2018年04月1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三菱是一个比较有趣的品牌,我们翻看三菱的品牌发展史,简直就是一本"三菱丑闻史",作为一家老牌的汽车公司,曾一度陷入濒临倒闭、业绩在日本跌至业界最后一名。但是,三菱对于推动汽车技术的发展,也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譬如风洞来计算汽车风阻系数、GDI技术、减震杆技术,这些东西的含金量丝毫不弱于当下仍然风靡市场的那些大品牌的看家技术。然而,如今三菱在国内却混成了这个样子,这是为啥?

null

三菱对整车的兴趣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有人说三菱造车是为了卖发动机,我们姑且把这句话当做是一个玩笑。了解三菱集团的朋友都知道,如今的三菱重点放在了航空航天以及军工方面,而三菱汽车受限集团内部发展规划,在整个三菱矩阵里边已经只能算是一个附庸产业,这一点我们通过三菱目前在售的一些产品就很容易看出来。

null

相较于日系的其它汽车品牌,我们可以看到以丰田、本田、日产为首的一些,它们的产品线从来就没有中断过。而三菱不同,在售的产品就那么几款,三菱造不出来整车吗?换做是谁都是不相信的。但是,三菱并不能砍掉汽车项目,一方面是考虑到技术储备问题,另一方面中国市场这么大,而且有人愿意跟自己分钱(东南、广汽),自己随便弄两款产品给他们折腾就可以了,何乐而不为呢?

null

东南、广汽和三菱,到底是谁玩谁?

对于三菱来说,轿车市场交给东南,SUV市场交给广汽,能热销最好,做不到也无所谓,而且本身三菱在合资里边所占的股份也并不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东南三菱基本上都是东南在为所欲为。而广汽这边抱着欧蓝德,就这么慢慢的在市场上耗着耗着,也还搞出来点名堂。

null

在这么一个形式之下,三菱自然是更喜欢广汽的表现,所以将重心也放在了SUV市场。北京车展开幕在即,让消费者等了三年之久的新款跨界SUV也将会和大家见面,作为紧凑级SUV,新车采用了轿跑式的设计风格,虽然广汽三菱说这款车是全球战略车型。但是,在我看来,这款车真的是非常迎合国人的口味。新车尚未发布,我们不去评论好坏,继续聊东南、广汽和三菱的问题。

null

也正是因为三菱自身对于整车市场表现冷淡,才使得东南改变对三菱合作的战略,结果就是一部分消费者吐槽"三菱营销不作为"而另一部分则认为是"东南毁了三菱",其实不管怎么看,三菱的今日都有着非常强的必然性。而广汽方面,认为三菱在SUV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有利可图就有信心把产品炒起来,而三菱方面也算是比较配合,新的轿跑SUV,如果产品实力出色,那么大卖一把,问题不大。

null

结语:其实这三家每一家都有着自己的算盘,也谈不上谁玩谁,如果说当下的SUV市场并没有那么火热,或许广汽对于三菱的压制更甚于东南三菱。当我看到网上有"东南是自主好车企,摁死三菱。广汽不爱国,把三菱给盘活了。"这样的言论,引人发笑。只不过,这句话从三菱粉丝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就十分值得玩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