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限行真的要来了,想解,或许只能用这3种方法

2018年04月19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4月16日下午4点,广州交警发布了《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说白了,就是将对以异地上牌本地使用的车辆,实行开四停四的小客车总量调控。仅有三类车辆能够在预约登记成功后,于有效期内不受“开四停四”管理措施的管控。分别是解决外省、市政府常驻广州办事处的公务车辆,解决重点企业长期频繁进入管控区域的商务类受限车辆,以及符合要求的相邻城市跨市通勤类车辆。

 

限行规则如图所示:

null

限行区域如图所示:

null

转眼,4月17日至4月26日的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时间就要过去了,想必实际落地的政策和征求意见稿并不会有太多区别。

 

与北京的禁止进二环、高峰期禁止进五环,上海的高架路段不得通行,深圳的工作日高峰期不得进入这些措施不同,同为一线城市的广州采用这样的限行方式,的确有些令人一时间难以理解。

 

广州本地的各种群里,甚至还出现了一些恶搞(恶搞归恶搞,各位网友请勿当真):

 

小升初试题: 

       按照广州“开四停四”管理举措,在佛山的小明想要在3月15日来广州吃饭,3月22日给女朋友在广州过生日,4月3日来广州办事,请问他在3月15日到4月15日最少开进广州几次?最多停留多少日?

 

      附加题:如果15日是入城第四天,晚上喝酒没开出城,请问停四天后该怎么再进城?

 

其实,广州这样的限行方式,也有它的苦衷:根据交警透露,目前每月在广州中心城区行驶5天以上的外地牌照车辆有28万辆,每月行驶8天以上的外地牌照车辆有17万辆。因此,应对日益拥堵的交通环境,限制外地牌照车辆行驶似乎是个相当可行的办法。

null

由于广州限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许多摇不到号又不打算拍牌的市民,大多喜欢使用外地牌照。因此,《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也进行了一些修订:如取消指标上牌车辆的排量限制,并将指标的有效期延长至12个月;同时,还将个人指标额度占比由88%提高至90%,将原来连续3年缴纳医保的时限核算条件调整为3年累计24个月。

 

虽说个人指标额度占比会小幅提升,但在更容易符合摇号要求的情况下,是否更好摇到牌还真不好说呢...

null

我们再看看数据:在2018年3月份,广州共有600184人通过摇号争抢4550个名额,中签率约为0.76%,竞价则共有10497人,争夺3547个指标,得标率约33.79%。其中,竞价的最低成交价为25300元,平均成交价26939元;单位牌最低成交价为39100元,平均成交价为41653元。

 

《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一发布,恐怕这个月的车牌价格就要涨不少吧。

 

当然,见招拆招,总有聪明的网友能给出对策:

null

如果都选择第三种方法的话,恐怕不止是堵车,连停车位都很难找了吧...越限越堵,似乎是每个城市都会出现的难题...

 

当然了,也有网友发现这几天的广州似乎变得更堵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