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日系车质量比德系车好?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19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为什么日系车的稳定性要比德系车好,当然这并不是一个伪命题,其实从用车角度上分析,德系车的稳定性以及可靠性的确不如日系车,这是千万消费者认证过的事情,当然可靠性的差距并不能说明产品的产品,日德系车各有优势,日系车只不过在可靠性上更胜一筹而已。

null

日系车专利多,但是在新车运用上却非常谨慎,很少贸然的使用全新的技术,最极端的表现就是变速箱的运用,今年是2018年,但是绝大多数日系车企仍然抱着AT以及CVT变速箱不放手,原因就是日企认为双离合的不稳定性以及不可靠性不值得被推广,发展到现在也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家企业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当然,我们还可以从日系车对涡轮增压认知度上分析出来。对更加先进的技术,日系车谨小慎微。

null

事情是相对的,相比之下德系车对于技术的追求向来狂热,全铝车车身、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均率先搭载在车型上,带来酣畅淋漓用车感受的同时,也带来了极为糟糕的可靠性,涡轮的烧机油,双离合的不稳定,全铝车身极限安全差等问题,德系车栽了不少跟头。当然德系车是行业的先行者,真正的创造了一些东西,然后自己推翻再次重来。

null

最后再来聊聊故障问题,大多数上了年龄的老车,更多的问题是电器系统的故障,尤其是像老帕萨特、CC这种车型,其实电子故障较多,从稳定性上的确不如日系车,其实这与行业的侧重点有很大的关系,德系车更擅长生产机械性的产品,所以说驾驶感以及操控感更强,而日系车基于日本强大的电子行业,所以说日系车电气工程绝对强大,但是因为机械性能不如德系车,所以驾驶感受有很大的差距。

null

德系车崇尚更极致的操控,大环境下产品的可靠性不如日系车,但是驾驶感受没得说,而相比之下日系车更崇尚稳定性,强大的电气化技术加持下,使得整车的可靠性有不错的表现。不然丰田敢打出这样的口号: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