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汽车经销商新客户导流越来越难?原因在这里

2018年04月19日 21:36:01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据相关协会的数据统计,近年来盈利经销商的比例在逐步减少,这既有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的原因,又与市场竞争渐趋白热化有关。在此背景下,大部分经销商愈发意识到,不仅获取新客户越来越难,老客户转化率越来越低,4S店的客户流失率也在逐年提升。

究其原因,中国的汽车经销商还没摆脱市场高速增长时的惯性思维,普遍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总绞尽脑汁地想如何挖掘潜在客户,但实际上连自己老客户都没有管理好。要知道,获得一个新客户的成本可是维系原有客户的7倍。

那么,汽车经销商如何应对当前的这个严峻问题?答案是:建立客户社群。

那么,什么是“社群”?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我、他住在三个不同的小区,我们都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其中,他是一个领袖,我们都跟他混,唯他马首是瞻,我们仨便构成了一个社群。总结起来就是:一群有相同兴趣、爱好或相似价值观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一起远行,这样的一群人就是社群。

为什么说建立客户社群才是解决经销商当前所面临问题的方法呢?因为经销商在主机厂和车主之间扮演的角色已经发生的变化,经销商不再是一个中间商,而是他们之间的纽带。所以对于经销商来说应该从经营服务转变为经营车主,从经营车主到经营车友会,车主才是汽车的最佳代言人。将这一个个车主经营好了,老客户转介绍自然也就多了,潜客挖掘也不再发愁。

那么,经销商应该从何处着手建立属于自己的客户社群?又该如何开展客户社群运营?客户社群运营有哪些套路可以学习?如何做客户社群营销?最终又如何从客户社群中变现?

为此,Autodealer特邀社群商业教练、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卢彦老师开讲社群线下课——《社群模式顶层设计路线图》

null

课程介绍

社群模式、社群思维、社群运营、社群营销,四个模块系统了解社群!

1、为什么整个商业从物以类聚走向人以群分?

2、社群运营的三个套路:圈层KOL+ 重塑认知+达人PK

3、社群商业模式的四个阶段:产品-社群-平台-生态

4、社群营销三部曲:入口、场景、赋能

5、小米案例深度解析:从0到1建社群

讲师介绍

null

(卢彦教授)

卢彦:社群商业教练、清华大学客座教授、10万+畅销书作家。长期专注于互联网社群模式的实践与探索,对社群运营有独到深入的理解,并形成了系统的落地方法论,辅导过多个社群创业项目。已出版5部“互联网+”企业落地系列畅销专著,《社群+:互联网+企业行动路线图》等。

时间安排:5月6日下午13点签到,13点半开始

课程地点:北京(详细地址报名后会以短信方式通知)

客服热线:13810755845

欢迎大家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报名学习卢彦老师的社群线下课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