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飘进百姓家!试驾16万起步的红旗H5

2018年04月19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原标题:“红旗”飘进百姓家!试驾16万起步的红旗H5


当年毛主席一句:“哪天开会的时候,能坐上自己生产的轿车就好了!”拉开了红旗轿车的序幕。不过,在之后的时间里,由于红旗品牌整体较高的售价所以也没能让红旗轿车真正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而在中国,讲究60年一甲子,60年一轮回,今年正值品牌诞辰60年之际的红旗,也终于带来了这款售价16-20万,真正能走进寻常百姓家的中型车--红旗H5。

外观很年轻

这台量产版红旗H5在外观方面基本上与去年车展上那台完成度非常高、已经接近试装车的“概念版”红旗H5没有什么区别,还是那种尺寸比较大,整体是一个溜背轿跑风格的轿车。

车头非常夸张的“高山飞瀑”式镀铬进气格栅以及车尾的“红旗”二字设计,如果把这种设计手法运用在其它品牌车型上可能会有一定的违和感。但是作为一台红旗车,其实这种设计手法从几十年前创立之初就已经使用了,算是品牌的DNA。所以放到这台红旗H5上也没有什么违和感,还大大增加了品牌辨识度。

同时,19寸枪灰色轮圈的使用也再一次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气息。而轮毂盖位置的装饰也由之前比较“官范儿”的金葵花logo改为了“红旗”二字,并且与轮圈保持了同色。

尾灯和车头大灯一样采用了全系标配的LED光源,在排气方面使用了双边单出的设置,方口的造型运动且不失稳重。

内饰很红旗

红旗H5平直的内饰与外观形成了较大的差异,整体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但造型比较中庸。

中控屏显示效果以及流畅度都很不错,配合着下方触控式的空调控制区域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整车内饰的氛围,提升了科技感。

略有遗憾的是,这台红旗H5全车仅提供了一个USB插头,位于空调控制区域下方的储物格内,那如果遇到多人出行时的充电问题那就比较尴尬了。

空间方面,得益于这台红旗H5的4945mm车长以及2875mm轴距,所以这台车的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身高178CM,前排位置调好后,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拳多的距离。不过,这台车前、后排座椅在乘坐舒适度方面都表现一般,整体会感觉有些偏硬,没有大沙发的感觉。

后备箱的纵深非常大,整体空间也不错,但不得不吐槽的一点就是这台车的后备箱只能通过车内按键开启,并没有在车外设置能直接开启的物理把手,那对于经常使用后备箱的用户来说就不是很便利了。

开起来并不运动

虽说这台车在外观方面已经不遗余力地向运动风格大步跨进,但实际开起来却和“红旗”品牌给人一贯的调性:端庄、舒适完全契合。底盘方面这台红旗H5很明显走的是舒适取向,即使是用上了19寸轮圈,整体对路面颠簸依然能化解的很好,由此可见这台车的底盘功力还是很深厚的。

在隔音方面,红旗H5整体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对外界噪音隔绝的都很到位。唯一的问题,就是这台车的发动机噪音控制的不是很好。但要注意的是我说的并不是这台车发动机本身的噪音很大,而是指发动机上像是泄压阀、电磁阀这些零件发出的声音并没有得到很好的隔绝。

只要发动机转速一上到2000转左右,然后松脚油门,机舱位置就会传来泄压阀泄气的声音,而且这台红旗H5的泄压阀工作声音还不同于市面主流的“piupiu”声,是一种略带诡异的“兹兹”声,再加上这台发动机一到2000转左右声线就开始变得沙哑起来,最终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听觉方面的品质感。

转向方面同样和运动没有什么关系,首先是方向盘尺寸有点大。其次方向盘转向圈数也是偏多的,大概2.8接近3圈的这么一个水准。再加上转向力度方面也是偏轻柔的感觉,所以无论是拿哪个评判转向系统的标准来看,都和运动沾不上边。

动力方面,这台红旗H5搭载的是1.8T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这么一个组合。而在实际表现方面,这套动力总成的整体风格其实并不是目前主流的感觉。因为目前的涡轮发动机主流的感觉是,涡轮迟滞很小、最大扭矩来的很早,在1000-2000转就能提供不错的动力响应。 

但红旗H5上的这台1.8T发动机的发力点明显是靠后的,1000多转和2000多转的动力存在着不小的差异。加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走的是偏向于经济调教的不紧不慢风格,通常会把转速维持在1300、1400这么一个转速区间,所以在一般加速请求时,动力就来的没那么及时了,需要有一个等待转速攀升的过程。

不过好在这台爱信6AT依然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不仅升降挡保持了不错的平顺性,而且在降档速度方面也足够迅速。当你踩下地板油,指针会瞬间跳到与之匹配的转速,同时配合液力变矩器非常快的锁止速度,可以说实际的动力响应与转速指针达到了很好的一致性。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变速箱响应快的原因,所以虽说这台红旗H5整体是偏舒适不紧不慢的类型,但当你真的需要绝对动力时,剁下地板油这台车也不会让你感觉应付不来。

整体试下来最大的感触是,厂商对于这台红旗H5的定位还是很准确的,就是一个轿跑化风格的外形配合一个开起来很舒适的车。毕竟“中型车运动化”其实是一个伪命题,像是真正运动的选手--阿特兹的月销量也是并不是很乐观的,哪怕全新凯美瑞也是外形运动,但整体依然是舒适好开,这点是不会变的。

当然,这台红旗H5的身上也有一些值得继续优化的点,厂商的工作人员也不避讳地说此次的媒体试驾车是上市前的非量产版本,会继续进行优化。而我个人呢,虽说没有什么“红旗情怀”,但整体来看中国目前称得上“豪华品牌”并且能利用品牌来提高溢价能力的也就只有红旗了。同时,随着“红旗”品牌从一汽独立出来重新起航后,未来的产品力以及产品线也会有很大的提升,这一点从红旗未来自主研发的底盘、发动机中也能看出一二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多给红旗一些时间吧...

↓点击进入萝卜合作社小程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