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群众路线,造一台人民买的起的红旗丨试驾红旗H5

2018年04月1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走群众路线,造一台人民买的起的红旗丨试驾红旗H5

“旧时王孙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有关红旗H5,这句诗其实已经概括了大半。

大约是一年前,同样在杭州,红旗H7的试驾,那是第一次与红旗品牌产生真正的交集,极富中式美感的设计,加上各种东方文化符号的融汇,深深的撩拨起了我对红旗这个品牌的情感。

说起红旗品牌,沉浮60年,对于中国唯一豪华汽车品牌的尊位,大哥地位从来没有人可以轻易撼动。至少看到车头那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标,和遒劲有力的“红旗”题字,从骨子里透出的尊贵,便是一个后来者不可逾越的高度。

而就在这过去的一年时间,红旗变了!脱离一汽轿车独立运营、从一汽集团抽调精兵强将、资源优先供给……一场浩浩汤汤的“红旗革命”正在悄然发生。

有人说红旗H5是“最不正经的红旗”,的确,作为新红旗下的首推车型,红旗H5的改变,一如本次试驾会的主题“你好新生”,了解红旗H5,便可知道这次改变究竟成色几分!

豪华B面:拥抱年轻

听到“短前悬、长后悬、长轴距”的全新设计理念,便可知红旗H5正在朝着另一个方向努力,相比大哥红旗H7的端庄,红旗H5显然正在营造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年轻动感。

低矮的车身配合溜背车顶,从侧面看与红旗的前立标遥相呼应,而侧面腰线与裙线还勾勒出“笔锋”一般的优雅灵动之感,整个侧面犹如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给人一种心随意动的感觉。

在内饰设计方面,通过简洁的线条组合,让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加的时尚大气。环抱式座舱设计,加上各种时尚元素的融入,使得整个内饰看起来会更加的精致唯美。

首先是仪表板部分,采用了横向分割的仪表板,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点缀真木装饰,与帽檐及出风口造型贯穿呼应;悬浮设计的中控及门把手设计,增加了驾驶舱内的科技感;前触屏副板与悬浮液晶屏视觉相连采用贯穿设计,电子触控与机械开关融合使用,注重科技感的同时,兼顾实用性和安全性。

当然,除了设计的年轻,还有在操控上的年轻趋势,红旗H5的全新5系平台,与一汽马自达的阿特兹平台多少有些渊源,所以在整车的动态调校,以及实际的驾驶体验环节,甚至是场地的体验中,多少都能感觉这些“运动感”的存在。

由英国莲花资深底盘调校专家经过多轮调校的红旗H5底盘,配备转向末端保护功能,提高转向的质感;还采用R-EPS电动转向,转向刚性更好,提高整车操控品质。

悬挂系统方面,红旗H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均配备横向稳定杆,而且经过优化的新一代悬挂系统,既保留清晰路面反馈,又保持对路面起伏的韧性,强化车辆操纵稳定性,提高整车高速行驶安全性能。

豪华依旧:毕竟红旗

毕竟红旗H5定位是豪华B级品牌,是要和BBA正面“刚”的,所以豪华B级车所需要的元素,在红旗H5上一样都不能少!

首先是那道标志性的“高山飞瀑”中网设计,犹如将威严的天安门定格在了一辆车之上,流动的威严感油然而生,各种实木材料点缀的内饰,加上方向盘上醒目的“红旗”logo,都赋予了红旗H5非常别致的尊贵感。这一点是许多B级车用尽各种手段营造,却很难达到的一种境界,这一点上,红旗H5显然具有先天优势。

其次在配置之上,其全系标配的BOSE音响、全景天窗以及三色氛围灯,全LED大灯、PM2.5过滤系统、7英寸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台屏幕、胎压监测、感应雨刷、倒车雷达等可谓是非常厚道。此外,H5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stop-go功能,可实现自动跟车功能。

再者就是乘坐舒适性了,毕竟某些时候豪华B级车还充当着商务出行的角色。红旗H5的轴距为2870mm,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了保证,加上老板键,让这台B级车的后排舒适度得到了保障。

最后便是这款车的动力,H5搭载的是H7上那台1.8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60Nm。在爱信6AT变速箱的配合下,整套动力系统在换挡时非常平顺。而调教偏向于低扭输出,高扭却偏于迟缓,所以在市区中驾驶会很舒服。从H5整套动力系统的调教上来看,舒适才是重点。

据悉,红旗H5将于4月25日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6-20万元,就这一价格来看,红旗已经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让以往高不可攀的红旗形象,开始进入到大家购车的视线之中,相信这也是红旗的新团队在综合考虑了各方因素后,做出的跨越,毕竟与其将红旗品牌束之高阁,不如回归到人民群众中去,市场化的竞争保有量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