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SUV来袭,“探歌”从命名开始就不一样|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20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一汽-大众首款SUV来袭,“探歌”从命名开始就不一样|车业杂谈

在汽车圈内,有这么一句调侃:丰田研究世界,大众研究中国人。大众能够多年蝉联国内市场“大哥”的位置,必然是深谙国人的购车之道。在过去的27年里,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时代”。

面对国内火热的SUV市场,一汽-大众也是坐不住了,并表示将全面发力SUV市场。在未来的三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全面满足中国消费者对SUV车型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T-Roc则是打响一汽-大众进军SUV市场的第一枪。4月18日晚,一场预热良久的发布会在北京五棵松举行,一汽-大众发布了旗下首款SUV产品T-Roc,并正式公布中文名称为——探歌,寓意探索未知,且行且歌。“探歌”象征着年轻人的自信无畏、率性自然。于他们而言,生活的意义不在于循规蹈矩,而是探索未知,生命的常态也并非负重前行,而是且歌且行,这也与探歌年轻、时尚、乐观、进取的产品定位十分契合。

年轻人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

在设计方面,它与一汽-大众旗下的其它车型均有不同,年轻、时尚、动感的感觉迎面而来。探歌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配备横幅式进气格栅,并与两侧灯组相连,下方镀铬饰条与大灯底部相连,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充满力量感。可以说,T-Roc探歌是大众品牌旗下最具个性的SUV

在内饰设计上,整体内饰以灰色为主,搭配活泼的橙色,布局简洁活泼,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嗜好。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液晶仪表带来不俗的科技感,座椅采用Alcantara材质,并且诸如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全液晶仪表等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尽管探歌是属于入门级SUV,但是却没有丝毫的廉价感,一改以往消费者心目中“低配”形象。

在空间上面,为了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追求,探歌的车身整体比海外版的大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达到2680mm。从小型SUV演变到紧凑型SUV,探歌会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

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城市SUV

在操控方面,探歌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得益于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探歌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称得上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值得一提的是,探歌将提供独悬及非独悬两款不同的车型,高配车型还将匹配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且带有路况选择功能。

在安全方面,官方数据显示探歌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达88%,远超细分市场的其他SUV车型,同时60余项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

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承担着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同时这也是一汽-大众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尽管探歌还需要等到7月底才能上市,这样一辆高颜值、成熟平台的SUV也的确值得等待。

  ☟

更多精彩内容

雷克萨斯迟迟不国产,或许就是在等合资股比放开!|车业杂谈

当前新能源汽车不环保?那发展的意义究竟何在?丨车业杂谈

他山之石:从上汽荣威销量增长,看中国品牌如何突围|车业杂谈

五一不出去自驾游玩,难道要在家当佛系青年吗?|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