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藏五大爆款潜质,T-Roc起再好的中文名也只是锦上添花

2018年04月20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古人云:“赐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艺;教子一艺,不如赐子好名”。由此可见,国人对于名字的重视。作为已在中国市场深耕了27年的一汽-大众,同样深谙此道。

为了给旗下首款SUV 车型T-Roc公布中文名造势,昨晚一汽-大众甚至特意在北京举办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见证T-Roc的命名哲学。

null

与起初的判断一样,T-Roc在途岩、途歌、途客、探歌、途鹰、探索、探寻、途腾、途威、途酷、探瑞、探乐等众多备选名称中,选择了以“探”字开头,并最终定名为“T-Roc探歌”。毕竟“途”字辈已经被上汽大众的途观、途昂占得先机,向来傲娇的一汽-大众显然更喜欢一些“新鲜的味道”。

不可否认,“T-Roc探歌”是个好名字,除了与朗朗上口的“探戈”同音,关键背后的寓意也非常不错。现场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介绍:“探”,取自“探索未知、探本溯源”,象征着年轻人自信无畏、追寻梦想的精神;“歌”,意指“活力之歌、且行且歌”,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这一点,与“T-Roc探歌”年轻、个性的定位不谋而合。

null

当然,我们这篇文章的重点,不只是“单纯”地夸耀T-Roc探歌这个好名字。毕竟对于身藏诸多爆款潜质的T-Roc探歌而言,再好的名字,也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潜质一:T-Roc探歌之于大众粉,可谓久旱逢甘霖

毫不夸张地说,一汽-大众在中国人心中的意义,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合资车企,而更像是一把尺子,用来衡量其他车企的标准。在了解中国人这一方面,毫无疑问一汽-大众是成功的。

null

在一汽-大众的造车历史上,推出过的每一款车型都不出所料成为了业内爆款,尤其是在轿车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几乎做到了全方面最优,无论是速腾、宝来还是迈腾,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但尴尬的是,当中国所有的车企都聚焦SUV领域时,拥有27年历史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还没有一款SUV车型。

 

如今,T-Roc探歌的出现正式打破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纯轿车的局面,填补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SUV阵营的遗憾,为整体品牌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为其销量突破增添了无限的空间。T-Roc探歌在结束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轿车阵营“单腿”前行的同时,也宣告其即将进入全新的“SUV时代”。

null

这对于一汽-大众的粉丝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但在其他合资企业来看,它们即将遇到一个强大的“敌人”。

潜质二:史上最亲民,且最懂年轻消费者的德系SUV

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虽然依旧是一款带有大众风格的产品,但与远在南方的同宗兄弟相比,T-Roc探歌的设计显然更加年轻时尚。如果非要给它下个定义的话,那应该就是“最亲民、最懂年轻消费者的德系SUV”。

null

拼色车身、突出的轮眉、笔直的腰线、挺翘的臀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T-Roc探歌给人的感觉都像是一个留洋归来的时尚达人,与此前大众品牌的少年老成有着不小的差别。尤其是前脸上极其吸睛的蜂窝装饰日行灯,大气简约的设计风格不禁令人过目不忘。

null

而且T-Roc探歌还配备了当下十分讨喜的Alcantara材质座椅、全景天窗、电动尾门、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等科技配置,以及前部碰撞预警等多种主被动安全配置,在现代年轻消费者中拥有极高的人气。

潜质三:区别海外市场,走有“中国特色”的年轻路线

不过,这款被寄予厚望的T-Roc也并非是完全照搬海外版车型,而是选择了走有“中国特色”的年轻路线。

在海外市场,T-Roc探歌这款车型的动力选择共有三种,分别是1.0T、1.5T和2.0T三款汽油发动机。而本次国产版本将会搭载与现役高尔夫同款的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10kW,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组合颇具中国特色。

null

而且更为主要的是,新车还会提供7种驾驶模式选择,匹配博格华纳第5代中央差速器和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为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可以说“上到出城游玩、下到野地撒欢”都不在话下,官方也宣称这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城市SUV,对于喜欢驾控的年轻消费群体而言,无疑又是一项吸睛点!

null

潜质四:同级最大“净值空间”,轻松装下年轻人的“大梦想”

在尺寸上,T-Roc探歌加长了轴距,达到2680mm,与目前市面上的紧凑级SUV相比,T-Roc探歌车内的“净值空间”显然具备优势。

其实单独来说T-Roc的尺寸,大家或许并没有清晰的概念,举个例子来说,紧凑级SUV市场的佼佼者,本田CR-V一直都是同级车型中的空间大师,但实际上,其轴距也才只有2660mm,与T-Roc探歌相比仍有差距。

null

然而还不止如此,再加上T-Roc探歌选择了较短的前后悬,也使得其后排空间十分可观。可以预见的是,这款基于大众全新的MQB-A1平台打造,同时与即将入华的奥迪Q2同平台生产的T-Roc探歌,将会成为合资SUV市场的明星选手。

潜质五:渠道优势,不断给消费者确认眼神的机会

当然,说完了T-Roc探歌的硬实力,接下来也要说说一汽-大众旗下的渠道优势。

经过27年的耕耘布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4S经销网络已经超过了800家,分布在全国近300个城市。而根据其最新的规划布局,到2021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经销商数量将突破1,000家。

null

而在这样完善的产品分销体系下,也将进一步帮助T-Roc探歌的销售业绩,在无数次与消费者“确认过眼神”的机会下,T-Roc探歌也总会遇到“对的人”。

总结

null

其实说白了,有了一汽-大众的实力背书,T-Roc探歌的热销几乎已成定局。现在人们对T-Roc探歌唯一的期待,可能也就是它能否和蔚领一样,重新定义一个细分市场?在进入全新“SUV时代”之后,一汽-大众究竟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就?这些问题恐怕才是人们此刻好奇的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