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首获重庆自动驾驶牌照,路上相见发朋友圈,你比它还红!

2018年04月20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大桥一座座。重庆,这个在国内地理位置超级特殊的城市,4月18日正式开始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长安汽车,又一次迎来了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获得了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这也是继2017年11月,长安汽车获得“美国加州路测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后的第二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null

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表示:“能够获得重庆市的首张道路测试牌照,既是对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长期以来努力成果的肯定,也体现了重庆市政府对汽车产业高度重视以及为企业的创新保驾护航的高效务实作风。”

 

此次,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是礼嘉社区环线道路。此段道路道路共涉及四段道路,包括金通大道路段、礼仁街路段、金渝大道路段及工业园环线,全程约12.5公里。

 

null

 

意思就是说,如果你在地图上显示的这个路段里看见了马路上的车在动,但是又没有人在开,请你千万不要感到慌张。绝对不是你眼睛出了问题,而是你看见的正是一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比如你看到的车是这样的:

 

null

这个时候,你可以帅气的拿出你的手机,给这辆自动驾驶的汽车拍拍拍,然后再发个朋友圈、微博类的,说不定一不小心你也可以成为网红。因为现在的自动驾驶测试的车辆不是你想看见就能看见的,数量极其有限。看今天秀出的临牌就知道,你数嘛,一共只有7张临牌。一张临牌一辆车。

 

null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行业领跑者,长安汽车对于未来汽车智能化发展有着长期的战略思考和深入的布局,不仅早已加快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型,而且还建立了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如今,长安汽车已掌握了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

 

null

 

2016年4月,长安睿骋无人驾驶汽车从重庆到北京行驶2000KM,完成国内首个超长无人驾驶测试,引发全球关注;

 

null

2017年7月,长安APA6.0(远程全自动驾驶)技术搭载CS55国内首次演示;

2017年12月完成L4网联式城区无人驾驶系统国内首次测试;

今年3月20日,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可实现单车道自动驾驶)搭载CS55实现国内首次量产测试。

 

null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长安新CS75将搭载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代客泊车系统——可实现驾驶位有人全自动泊车,近程遥控泊进泊出)量产上市。

 

null

 

最后,解析两个大家最关心的自动驾驶的问题:

一、自动驾驶测试路段的安全怎么来控制?

 

给大家看一张图,就解释了一切。

 

null

这个监控中心,24小时对路段进行监测。自动驾驶车的一举一动都在监控之中。

 

二、自动驾驶若被交警扣罚,扣罚谁呢?

 

其实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面,是必须要求有人的。若是自动驾驶被开罚单,扣罚的自然就是在这个车上的人。这样说,大家懂了么?

 

 

 

小编语:重庆是既北京、上海之后,中国开放自动驾驶技术测试的第三个城市。知事君觉得重庆这个无人驾驶路测城市绝对称得上全球极为重要的一个城市。因为重庆山多坡多、桥多、歪道多,这足以让无人驾驶过足了瘾,各种路况都能体会到。在这样的路况下测试出来的无人驾驶系统那必然是非常全面的。而重庆市颁发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也是对这种努力的极力肯定和鼓励,相信在政府和长安汽车的共同助推下,自动驾驶的时代将更快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