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Roc探歌开路 产品大年的一汽-大众能否一举赶超同门?

2018年04月2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探歌=探戈?还是探索的歌?最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解开谜底:“陪伴更多年轻人,一起探索未知,一路且行且歌!”

null

4月18日,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附近,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正式命名“探歌”。切合了当下年轻人的“自信哲学”:探索、无畏、行走、歌唱。

null

其实T-Roc的中文名称被念出来的时候,鬼哥第一时间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阿根廷舞蹈——探戈。可看到了文字后又一闪念是:探索的歌?难道是平凡之路?于是脑海里又浮现了平凡之路的歌词。好了,不纠结于T-TOC的中文名称了,在鬼哥看来好听好记就行。按照一汽-大众的取名习惯,估计今年下半年推出的另一款中型高端SUV也是“歌”字辈儿,鬼哥先给起个名儿:探歌L。

null

有没有搞错啦?太随便啦,太恶心啦!好啦,好啦,不闹了,鬼哥觉得取名“引歌”,寓意一路披荆斩棘、引吭高歌!嗯,不错,不错!

首款SUV产品 让消费者等得太久

一汽-大众终于有SUV了,而且是目前合资品牌SUV市场竞争最为激烈,也是最畅销的紧凑型市场,在途观加价、称霸多年该细分市场以后,一汽-大众终于丰富了产品线,推出了自己的首个SUV产品,而且让消费者惊喜的是,就在2018年下半年还将有一款中型高端SUV车型上市,对标车型应该是途观L,而未来3年还将有一款小型SUV、一款中型高端SUV及一款中大型SUV等5款新车上市。一汽-大众前几年尽管没有自己的SUV产品,但不代表永远不会有,而是厚积薄发扎堆儿推出,正所谓一鼓作气,用最快的速度强势占领合资品牌SUV市场。可以毫不夸张的说,2018年将是一汽-大众的SUV元年!

null null

说实话,鬼哥算是德粉,有朋友或亲戚买车通常会首推德系,因为德国车更适合东北汉子的彪悍驾驶习惯。可多年来身边朋友让推荐20万左右的德系SUV时,似乎只有一款途观可选,最令鬼哥生厌的就是必须要加价,即使不加价也得加装装饰,但是没办法,毕竟德系就这一款紧凑型SUV,只好推荐,然后又莫名其妙地去帮着找人求情尽量少加价。可即使是这样,途观仍旧加价好多年。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一汽-大众为什么没有SUV?带着很多消费者的疑问,鬼哥曾经多次咨询过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但得到的答复要么是车型投放有具体的时间表,要么是被告知快了,就快了!但这一等就是5、6年。如今探歌终于来了,反倒有点儿不敢相信了!

null

探歌凭什么让消费者等到现在

“太好了,等这款车已经等了两年了。”鬼哥的同事“老崔”第一时间打来电话咨询价格,当得知此次活动仅仅是中文命名后,略显失望的他询问何时才正式上市?配置都有哪些亮点?为此,鬼哥一并跟消费者们细细道来!

null null

T-Roc探歌产自先进的MQB-A1平台,不仅在造型设计上颠覆传统,更拥有极致的操控、至高的安全和越级的配置,以领先的产品实力重新定义紧凑级SUV。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全新的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无论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都超越同级;得益于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T-Roc探歌不仅拥有超越同级的操控性能,同时拥有越野车的爆发力,称得上是一款可以跑拉力赛的SUV。

null null

至于安全方面,T-Roc探歌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高达88%,远超细分市场的其他SUV车型,同时60余项领先的主被动安全装备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等级。超大尺寸全景天窗、Beats Audio音响系统、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仪表、电动尾门等装备,无论是驾控体验还是标准配置,T-Roc探歌都将树立紧凑级SUV装备新标杆。

null null

SUV驾到 一汽-大众能否超越同门

以前总有人说上海大众比一汽-大众的营销手段高明,所以销量总是压过一汽-大众一筹。为此,鬼哥并不敢苟同,因为近几年来,SUV市场在中国几乎呈“井喷式”增长,可就在这SUV市场的黄金五年中,一汽-大众却没有任何SUV产品,仅仅依靠轿车市场支撑,可就是在没有SUV产品的几年中,一汽-大众还是屡屡超越上海大众,这不得不说个别人的评论有待商榷!

null

以2017年全年的销售数据为例:上海大众全年销售了2081729辆车,其中途观及途观L销售了329379辆,占到上海大众全年总销量的16%,而一汽-大众在没有任何SUV产品的情况下,全年销售了1941025辆,如今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探歌”即将上市,全年销量超越上海大众还是个事儿么?

null

鬼扯:三年连续上市5款SUV,囊括了小型、紧凑型、中型以及中大型SUV的几乎所有细分市场,一汽-大众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要么不跟你们玩儿,要玩儿就下死手。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原本只有途观和CR-V捉对厮杀,而中途CR-V由于“机油门”事件临时“下车”,可随之而来的还有奕泽和刚刚宣布中文命名的探歌,2018年合资品牌紧凑型SUV恐怕会开启你死我活的厮杀场面,又有得看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