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三强”争霸赛 全新奔驰A级了解一下?

2018年04月20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曾经有朋友问过斯基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有20万,你会买一辆大众帕萨特还是买一辆奥迪A3?理性告诉自己,肯定是帕萨特呀,空间大,配置高,舒适性好。可问题是,人家奥迪A3是豪华品牌呀,停在一起总感觉迈帕萨特低了点档次。这种感觉就像是:说好的一起装逼,全特么让你装了!

不过话说回来,很多豪华入门级轿车的体验确实不哈,空间小,配置低,后期养车也要比普通品牌贵得多,以至很多网友都会吐槽:买入门级豪华的都是人傻钱多?但是,如果全新的奔驰A级之后,恐怕你会对入门级豪华车型有了重新的改观。

null

有媒体爆料,奔驰新一代A级三厢版将于4月24日在京正式发布,并亮相随后开幕的北京车展,并有望于年内实现国产化生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全新的奔驰A级是否能让你毫不犹豫的放弃20万的普通合资B级车,而选择A级的入门级豪华的TA呢?

外观变化不大,但内饰真的很“骚”!

看看全新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再来看看现款的奔驰A级。嗯.....确实没啥变化!

null

(新)

null

(现款)

不过,新奔驰A级虽然外观没多大变化,但有点还是不得不承认,全新奔驰A级依旧是一款好看的A级车。新奔驰A 的外观设计使用了奔驰家族式设计,和CLS 很像。大灯的变化最为明显,使用了倒三角形的轮廓设计,让其看上去更加犀利,但是也有人对这双变小的眼睛接受不来。

null

其次,新车采用了满天星式的单横幅条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的气派,很凸显档次感。而犀利的下保险杠导流板营造出“钢炮”的视觉效果,侧面的线条感也更好,尾灯视觉效果更出众。总的来说,相比现款车型更加运动,精致。

null

不过,对于新奔驰A 级来说,外观才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它的内饰——与大哥S 级“同款”。像全新的10.5英寸液晶显示屏、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全新的COMAND人机交互系统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null

都说奔驰善于用不那么高档的材料营造出越级的豪华感,这一点在A级这款入门级车型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而高逼格的内饰也确实让消费者眼前一辆。斯基觉得:光这个内饰,就感觉宝马1系和奥迪A3就已经输了呢。

奔驰A 级秀下线,板车悬挂是什么鬼?

当然,想要打动年轻消费者,光靠颜值或品牌光环加持可不行。在核心竞争力上,也必须足以打动消费者才行。而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全新A级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null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基于全新MFA2平台打造的全新A 级拥有着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其长宽高分别为4419mm/1796mm/1440mm,轴距为2729mm。相比现款,新车在轴距方面整整增加30mm。要知道,宝马1系的轴距才2670mm。奔驰A级的尺寸比宝马1系大的多。而且,未来奔驰A级三厢车国产后轴距还会进一步加长。

null

至于动力上,全新奔驰A 级将会推出三款发动机:1.4T 的 M282,前者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2.0T 的 M260,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分别对应的版本为 A200 和 A250 ,全系将 7G-DCT 变速器。

有人或许会说,奔驰比宝马诚意多了,不像宝马1系为了拉低售价用3缸抖死你发动机,用的还是4缸机。骚年,你太天真了。

null

据悉,奔驰A级的入门版车型将搭载的是扭力梁悬架。当然,这不是说扭力梁不好,我们也知道调教很重要。但是大家想想,当年高7因为扭力梁差点崩了口碑,讴歌CDX至今每月销量不破千,下一代昂克赛拉扭力梁的可能性就被网友一顿狂喷。而作为一辆奔驰,哪怕是20多万的入门级车型,都不应该用比较“廉价”的扭力悬架吧。

好在,新奔驰A级在科技配置上有所提高,像主动悬架控制系统,四驱系统,以及主动盲区辅助功能、主动变道功能等各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功能性和性价比方面也都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写在最后

作为换代产品,全新奔驰A 级的改变算是可圈可点。没有让人眼前一辆的外观设计,以及廉价的扭力梁,这是全新奔驰A级的缺点;而高逼格的内饰,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更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科技配置,这些又是新奔驰A级相比同级的优势所在。至于最终能否让年轻消费者“为你而来”,就看未来的国产价格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