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离目的地50公里,车速100,为什么导航说还要50分钟?

2018年04月20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导航是我们现在生活中离不开的工具,尤其是手机导航中加入的实时路况信息反馈,让我们日常出行更加的便捷。但是很多时候,导航反馈出来的信息会让我们比较迷惑,就像题主所说的那样,我离目的地只剩50公里了,我现在车速100公里/小时,为什么导航显示还需要50分钟?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

https://ss3.bdstatic.com/70cFv8Sh_Q1YnxGkpoWK1HF6hhy/it/u=3217017125,692914876&fm=27&gp=0.jpg

  如果是在高速路况上,并且通行顺畅,那么50公里的距离,100公里的时速,自然是可以30分钟内到达,但是如果路况不通畅,那么自然就无法30分钟内达到了。

  如果是在城市中,那就更明确了,虽然有些城市的快速路、市内高架路或市内高速公路允许高车速行驶,但是在一般道路上,是绝对不允许高速行驶的。在城市严格的限速条件下,自然就无法短时间内到达目的地。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4118385713&di=ff12244c9d77e5f59bdb22e17e92c2ea&imgtype=0&src=http://attach.bbs.letv.com/forum/201510/04/211708qwcchjg31zgkqkfk.png

  目前导航软件都有了云端技术,导航软件会根据路况信息,推测出即将通过的路段可以达到多高的平均时速,再根据路程具体,推测出所需时间。

  离目的地的50公里,很有可能会有出口拥堵、等红灯等情况影响车速,所以在综合了各种路况信息之后,推测这50公里需要50分钟的时间,总体上来说,是比较准确的。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4118459406&di=f584992e3e91bc398b990cc16d7921b6&imgtype=0&src=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0X0/2/2936/002936035.jpg

  其实排除了这些客观事实之外,主观原因也是一个因素。我们现在里目的地有50公里不假,但是100公里/小时的时速只是目前的瞬时时速,如果我们不能一直保持这个时速,那么对时间的预测也就是要跟随者变化的。如果车速下降了,时间也就会随之增长,这是无可避免的。

  最后小编再提醒一下诸位司机朋友,开车时安全是第一要素,切勿超速,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