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情怀落地、黑科技附体!试驾suv全新Jeep大指挥官

2018年04月2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国内汽车市场,一提起情怀,相信不少小伙伴都能想到:Jeep!一个只做越野车和SUV的厂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以及纯正硬派越野车,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相应的精品作为支撑,但在国内唯独少了价格“平易近人”的七座中大型SUV。

让情怀接地气

不过,这样的局面随着广汽菲克Jeep专为国内市场研发的七座中大型SUV:大指挥官(Grand Commader)的上市而被打破。4月17日晚,广汽菲克Jeep在浙江·宁波·福泉山举行了大指挥官十分有“温度”的上市会——“技术·挚爱”,通过几个城市各年龄段阶层,真实而又带有温度的故事,为我们带来了大指挥官的产品精准定位:专业级全场合高端SUV!

null

全新Jeep大指挥官27.98万元至40.98万元的售价,可谓是合资品牌中大型七座SUV中的黄金价格区间,而也正好填补上广汽菲克Jeep在国内的SUV产品矩阵中,所缺失的一块“拼图”。

null

虽然国内SUV市场十分的火热,但国内合资品牌中大型七座SUV,售价“平易近人”、而又定位于“全场合”使用的,也就那么几个:福特锐界、大众途昂,以及所有中大型SUV无法直视的丰田汉兰达。而全新Jeep大指挥官上市后,或许会将原本“静如止水”的合资中大型七座SUV市场,搅得如同“浆糊”一般——Jeep在SUV界的号召力,加上此次逆天各项黑科技配置,还有平易近人的售价——27.98万元至40.98万元。

null

《车市进言》在细细品味了主办方在上市会中提供的配置表后,认为全新Jeep大指挥官最值得购买的配置有两款:配置完全适合日常使用的,售价为30.98万元的2.0T四驱臻享版;以及配置、品质更豪华一些的,售价为33.28万元的2.0T四驱智享版。而通过对比,可以看出,《车市进言》所推荐的两款配置,对比丰田汉兰达与大众途昂相似售价的车型,多出了不少的黑科技配置:比如全系标配的自适应减震系统;比如代号GME T4的FCA全新一代2.0T发动机与ZF进口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不仅仅可以带来平顺而又省油的驾驶体验,更能爆发出最大功率195kW以及最大扭矩400N·m的恐怖参数!比如全系标配的全LED远近光反射式大灯,不仅点缀出整车的大都会气质,更令全新Jeep大指挥官充满精气神儿!

试驾体验

可能是Jeep对于该车的产品力十分有信心,在上市会结束的第二天(4月18日),立即举办了媒体试驾会!《车市进言》有幸体验到了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各项黑科技,试驾的车型为该车全系的“天花板”车型——售价40.98万元的四驱御享版!

null

最让人影响深刻的是动力部分,ZF进口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绵密又迅速的换挡感受,让人几乎忘了这是一台AT变速箱。当全新Jeep大指挥官车速维持在一定速度时,发动机会维持在1200转至1600转的经济转速之间,甚至在宁波的高架路上,当车速达到100公里每小时,该车的转速竟然只有1500转左右……这燃油经济性也是没谁了!

而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十分充足,毕竟195kW与400N·m这样的参数,一般的家用车根本没有那么强的动力!想要超车的时候,只需要深踩油门,变速箱立即降档、发动机转速猛的一彪,车子犹如打了鸡血一般,立马蹿了出去!

null

该车的油门与刹车还十分线性,开着相当的享受。不过在试驾过程中有一点小疑问:动力如此强劲,油门如何做到线性的?这并不符合涡轮增压的常规表现!而当《车市进言》参加完试驾当天下午的Jeep WorkShop之后豁然开朗,虽然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2.0T高功率版(四驱车型全为高功率版发动机,两驱车型为低功率版发动机)的扭矩,在转速3000-4250转时才进入峰值扭矩平台,看上去较为“狭窄”,但这台GME T4发动机搭载了太多“黑科技”:如单涡轮双涡管、喷油嘴中置+缸内直喷、冷EGR技术、气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水冷式中冷器、曲轴偏置+活塞偏置,六大黑科技让其在3000转以内也可以很好的驱动大指挥官!《车市进言》深挖了一下,这台代号GME T4的发动机,其实就是FCA集团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朱丽叶”所搭载的、大名鼎鼎的2.0T发动机,仅仅是由纵置改为了横置布局而已!

null

除了动力无需担忧以外,乘坐空间与舒适程度更让《车市进言》无话可说:身高178cm,副驾驶坐好,调整座椅到膝盖距离手套箱一拳距离,第二排也如法炮制后,这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可以用舒适来形容!这一点上可以说是甩开了汉兰达两条街!

null

更不用说全系搭载的自适应减震系统,在路试过程中,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可以让驾驶员感受到路面情况,却不会让车身有过多的弹跳,属于偏向舒适性的城市SUV调教。而当全新Jeep大指挥官在达到路段限速过急弯时,这一套自适应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性又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会有太多的侧倾,让驾驶者信心十足的同时,乘客也不会感

null

受到太大的离心力……

写在最后

null

Jeep这个曾经的“情怀”玩家,或许将从全新大指挥官开始,让“情怀”接地气,也让没有“情怀”、产品力又老化的竞品闻风丧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