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颜值更高、安全更优!雷克萨斯CT 200h豪华版

2018年04月2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试驾 | 颜值更高、安全更优!雷克萨斯CT 200h豪华版

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雷克萨斯发表了抢进入门级别两厢车的首款作品CT 200h,虽说是市场上的后进晚辈,但源于丰田普锐斯的Hybrid混合动力系统,也让CT 200h走出自我风格,成为市场上唯一采用油电混合系统的豪华两厢车,成功在竞争激烈的同级车型中划出产品差异性。

不过上市至今长达7年,仅在2013洛杉矶车展进行小改款,换上了家族化的纺锤式进气格栅,原厂对于第二代CT 200h始终没有表态,甚至传出因为全球销量差而可能被打入冷宫,不过原厂在今年6月否决了这项传言,因为2018年款小改CT 200h正式登场。(据原厂统计,自2011年2月上市截至2017年5月,CT 200h在全球售出超过30万辆)

18年款CT 200h车身尺码依旧为4355×1765×1450mm、轴距2600mm,保有灵活刁钻的都会两厢车身形,但外观的雕琢上却更为动感许多,如果你跟小改款前比较更是明显,锁定年轻白领的意味浓厚,并试图将目标客户年龄层从现行42岁下修至25-35岁之间,同时也希望透过帅气的外观将消费男女比翻转成6:4。

本次试驾的版本为CT 200h豪华版,但换上了新式纺锤式进气格栅后,其动感氛围丝毫不逊于F SPOR版本,给人一种向下延伸、逐步拓宽的视觉效果,搭配左右两侧升级成LED雾灯并采用黑色大型外框的设计,营造出〝消失感〞更能有效降低视觉车高。

将视线逐步移往车尾,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外,透过层次感的堆栈,这种视觉魔术更为明显。首先,上方的3D立体小鸭尾设计由两道向外延伸的钣件折痕形成,搭配保险杠两侧反光片以铁灰色类L型大型外框包覆,都能有效的将视觉重心向外拓宽并压低,整体运动氛围更胜过往,从外观着手摆脱过往慵懒油电小车的既定印象。

虽然CT车系扮演着雷克萨斯最入门的车型,但走进车内你还是能感受满满的豪华质感,在这方面几乎可以说是同级车之最。车舱内仍维持一贯的日式细腻风格,以大量饰条与木质饰板点缀,仪表板除了左侧维持双环指针式外,右侧还新增了一具4.2吋多功能信息显示屏,除了一般行车信息外,亦可显示LSS+主动安全防护系统。

行李箱空间基本有375L,透过后排座椅6/4分离倾倒可扩充至985L

作为一辆都会小车,在空间部分就并非强项,受限于车型设计以及电池所需空间的影响,后座坐姿偏高,头部空间就略有牺牲,膝部空间普普通通,除非是短程移动,否则后排不建议满座,不过真皮座椅的舒适性算是多少可以弥补这样的遗憾。

正如方才提到,2018年款CT 200h最大的重点应属其他车系已经拥有而且广受好评的LSS +主动式安全防护系统,纳入包含PCS前方预防碰撞系统、DRCC雷达感应式车距维持定速系统、AHS智能型远光灯自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等先进电子辅助系统,使得主动安全又再提升一个档次。

其中PCS前方预防碰撞系统由车辆前方的毫米波雷达与前挡上的摄影机合力运作,预警刹车系统可在时速15km/h以上或与前方车辆相对速差约10km/h以上时运作,当系统判定与前车可能发生碰撞时,会先以警示音及仪表板上的警示灯来提醒驾驶,若驾驶者仍未立即踩踏刹车,此时预警式刹车力道辅助系统便会协助加大刹车力道;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则是透过摄影机侦测路面标线,当时速50km/h以上、驾驶未打方向灯并且系统主动判断偏离车道时,将以声音或方向盘震动警示驾驶人,同时方向盘还是施予反向回馈力道,将车辆稍微向回原本车道拉回,当车辆数度偏离车道时,仪表板将出现疲劳驾驶警示。

动力部分仍旧是1.8L直列四缸Atkinson阿特金森循环引擎搭配永磁电动马达构筑而成的Hybrid系统,各自拥有99ps/140Nm、81ps/210Nm的动力表现,综合最大输出来到136ps,动力数据大约就是与一般的1.8升引擎相当,只是为了省油,再加入了电动马达辅助,但电动马达直接的动力输出,轻踩油门就能有明显感受,起步几乎都能比一般燃油车轻快许多,加速虽称不上激情,但线性的加速感却也能相当称职扮演都会用车,搭配着比起同级更为优异的5.2m回转半径,以及扎实的底盘刚性,操控反应上其实也不会乐趣尽失,重点是它还很省油(一缸油轻松完成900km续航)。

基本上低速行驶时都能完全倚赖电力,汽油引擎则适是扮演辅助的角色,并帮助马达产生电力储存于电池中,以达到最佳燃油表现,当重踩油门全力加速时,此时汽油引擎会立刻启动,搭配电动马达以双重动力驱使;另外具有EV / ECO / NORMAL / SPORT的驾驶模式亦可让车主享受不同驾驶乐趣,在一般都会行使的状态下,为求油耗设定在ECO或许是不错的选择,此时引擎动力、油门反应都会稍慢,但若是偏热血操控,那么SPORT模式绝对是不二选择,此时引擎输出与油门反应都会更为积极,方向盘更加重手带来更精准的转向,同时TRC循迹防滑系统也会延迟介入时机,让驾驶更有时间体验油电动力的畅快感与路感回馈!

说实在的,与CT 200h短暂的几天相处下来,才发现过去我们都被油电这块招牌给迷惘,太过在乎油耗数据,但却忽略了CT 200h其实操控也并非是省油代步小车般无趣,虽然说账面数据并不出色,但电动车畅快的起步感受还是有迷人之处,扎实且高刚性的底盘反应也是很高水平,只可惜动力稍微跟不上,在标配LSS+主动安全系统下,安全性更上一层楼,竞争力大幅提升不少!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

新车 | 红旗H5走亲民路线依旧会被喷!

新车 | 帅气小生,新款雪铁龙 C1 正式登场

导购 | 8万元自主品牌家轿里这几款车型性价比最高

新车 | 强势来袭,梅赛德斯-AMG GT C 演奏性能豪华乐章

行业 | 为什么说 国内车主离智能驾驶只差一个嘀嘀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