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谈十代雅阁,这些地方让人有点惊讶

2018年04月20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前几日,十代雅阁上市,着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全系指导价在16.98-22.98万元,最低售价已经下探到了17万不到,着实有些让街拍弟惊讶。不过待小弟后面仔细瞧了瞧十代雅阁的变化后,又是惊了一把。惊讶什么呢?下面就来简单谈谈。

null

惊讶十代雅阁的动力总成

想必不少关注雅阁的朋友都会留意到此前十代雅阁在北美的上市,2.0T+10AT的动力总成,着实让不少车主动了心思。不过本次上市后,最让街拍弟吃惊的依旧是这广大车主最关注的地方。

null

十代雅阁全系都是1.5T的发动机,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搭配的是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总成着实有点尴尬。上一代的雅阁的2.4与2.0被直接阉割成了1.5T,价格是下浮了,可是这样的动力总成放到B级车市场中,不难免有些说不过去。

null

(凯美瑞2.5L发动机)

即便是1.5T的高低功率版本在最大功率上,相对于此前的2.0L与2.4L版本还分别增加了16KW和6KW,但1.5T高功率与2.4L版本比起来还是缺乏点说服力。并且这样的动力与八代凯美瑞的2.5L版本比起来,就更难有竞争力了。

惊讶时代雅阁的外形变化

说起来十代雅阁的外形,相信不少朋友可能和街拍弟有着同样的看法——这不就是大一号的思域吗?本田家族式设计的前脸,搭配LED矩阵大灯,车身侧面的轮廓分明外加溜背式的设计,与思域相比,简直就是如出一辙。其实简单的来说,就是外形上面缺乏了点新意,总让人有种“套娃”的感觉。

null null

不过这款新雅阁的外观让人看起来的确是更加的年轻化与运动化,不过太过于运动化对于B级车这一词是不是就有点不相符合了。另外这款新雅阁在外形上还有个最大的问题,它的轮毂最高配都仅为17寸,要知道目前这个级别中凯美瑞的中高配是18寸,而阿特兹是19寸。并且小轮毂在外观上也着实让人无法认同,更别说在驾驶中的感受了。

还有些惊讶内饰与空间

惊讶内饰是因为,这款雅阁的内饰的确让小弟有点摸不着头脑。B级车的定位,又想要年轻化的风格,于是这内饰就变得有些过分简洁了。并且在高配版本上的内饰,有许多地方可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风格,也都采用了有点质感的材料,其实说白了就是硬塑料。

null

(以上红色部分就是一些熟料感很强的材料)

不过雅阁的内部空间是真的做的相当好,这自然是真正的惊讶。沙发的质感很好,填充物给人的感觉不软不硬刚刚到位,背靠的角度也很合适。二排的腿部空间在轴距加长后显得更是绰绰有余,不过溜背的造型对于后排的头部空间还是有不小的限制,高于180的乘客可能坐直后的感受会比较差。

null

不过,加长55mm轴距后的雅阁,轴距已经达到2830,后排跷二郎腿都足够,基本无需坐直。所以在空间上,这一代的雅阁还算是不错。

最后来说

惊讶的地方大致就是这么几个,大部分的惊讶点还是源于十代雅阁的槽点。主要还是因为雅阁在B级车市场着实有着相当大的发言权,但十代雅阁的初亮相其实有点让人失望。只有期待下后续的混动车型出来,看能不能让大家眼见一亮。毕竟1.5T版本在这个级别还是有些乏力,而且1.5T高功率也还不足以撑起雅阁的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