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跟越野车谈舒适,北京(BJ)40 PLUS争当“全地形探险家”

2018年04月20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作为北汽集团发力自主品牌的“第一杀手锏”,北京(BJ)品牌已经在专业越野车市场获得了近乎垄断的领导地位。2017年北京(BJ)品牌全年共销售4.5万台,同比上涨200%,北京(BJ)40系列更是连续10个月雄踞中国品牌越野车销量榜首,市场份额达到了31%,“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锋芒初露。

4月19日,中国品牌越野车的王者迎来了“进化者”——北京(BJ)40 PLUS,而且还有一个霸气却不是文艺的名字“全地形探险家”,一改此前个性而小众专业越野路线,在传统越野血统的基础上增添了几分都市SUV情怀,外观狂野,但内饰清凉,操控与智能网联的提升在很大程度上扩展了目标用户群体。

null

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

作为中国越野第一品牌,越野世家北京(BJ)品牌承载了太多难忘的记忆与情怀。从上个世纪60年代从零起步打造出的第一款军用越野车BJ212,创造了中国越野车“从无到有”的历史,到1983年北京汽车成立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合资企业北京吉普,越野文化自此在中华文明的土地上根繁叶茂,同时也彰显着越野世家北京(BJ)品牌在越野车领域中的江湖地位。

从大家传统意识中的大吉普到当下的BJ80、BJ40以及今天刚刚亮相的BJ40 PLUS,北京(BJ)品牌将“越野车就是SUV”的传统观念改写,在深耕SUV市场多年之后,北京汽车敏锐地洞察到,在越野金字塔尖的热血精英身后,还有大批的兼顾“生活”与“越野”的人,他们朝九晚五,却渴望在2天的假期中尝试多种可能。

于是,北京(BJ)品牌以产品迭代和升级去覆盖更广泛的人群,以差异化的优势去拓展更大的销售市场,持续强化“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地位,具备全新产品价值形态的“全地形探享家”—北京(BJ)40 PLUS顺势而生。

null

“PLUS”背后的四大核心优势

细细研究过BJ40 PLUS之后,就会发现“PLUS”并不只是像手机那样单纯的加宽加大,这个“PLUS”的信息量着实有点大。

P代表Popular,意味着相比现款,中期改款的BJ40 PLUS拥有着更加潮流的外环,采用全新造型设计,新增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全新设计后尾灯,整体造型时尚,更接近流行的城市型SUV风格。

L代表Large。北京(BJ)40 PLUS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45×1925×1871mm,与在售车型相比,长度增加15mm,为后排带来了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而82毫米的宽度则拉长了横向车身比例,让整体外观更加大气。

null

U则代表Utility,代表更加实用的舒适性配置。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让越野变得更加舒适,使泛越野人群也能轻松享受越野乐趣。双螺簧前悬架、电控四驱分动器的升级,提升越野性能和操作便利性,让越野更安心。

相比之前三项的硬件配置,代表着Smart的S则在软件上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智能配置普及的今天,北京(BJ)40 PLUS当然也会满足消费者对智能化的需求,全液晶仪表、车载WIFI、流媒体内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配置,使整车在智能科技的作用下更加人性化。

null

满足越野与都市两大诉求

当然,开始走向都市SUV路线的(BJ)40 PLUS也没有忘记自己“全地形探享家”的名号,时刻记着自己是一款 “不止于越野车且大于SUV”的全功能车型。

因此,固有的非承载式车身、强大的分时四驱系统都在北京(BJ)40 PLUS身上得到传承,加之最新升级的双螺簧前悬架和电控四驱分动器,使越野功能不但没有减弱反而更丰富;科技配置同样进行了升级,全液晶仪表盘、智能联网系统、一键启动系统、电子制动+自动驻车、全车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行车记录仪等一应俱全;此外,还有豪华专享座椅、双区空调,再配上升级后的车内空间,让越野一族也可以有舒适而言。

城市驾驶中,北京(BJ)40 PLUS能够提供舒适轻松的驾乘体验;非铺装路面上,优异的底盘性能,能够轻松应对恶劣路况;极限路况下,强悍的越野性能给驾驶员足够的信心;更多电子配置操作简单,即使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应对。

null

由这些解读可以看出,北京(BJ)40 PLUS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却在传承越野世家专业性、经典分时四驱系统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的基础上,增添了诸多变化。在硬派SUV中再细分出照顾城市用途的体验,是plus的精髓所在。原来越野的情谊也可以不用全在烂泥和砂石的翻滚中获得认同。

(责任编辑:郭月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