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省油,还高科技。原来CDX Hybrid是这样的SUV

2018年04月20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运动,省油,还高科技。原来CDX Hybrid是这样的SUV

还记得在2016年的7月,我们就试驾了1.5T动力的CDX。作为广汽讴歌的首款本地化生产车型,CDX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1.5T与8DCT组合的动力总成,是全球独有的。带液力变矩器的双离合变速箱,既有迅捷的换挡速度,又保证了平顺性。除了动力之外,别出心裁设计的后排升起式手枕,能让CDX秒变『四座车』,瞬间高大上。加上柔软舒适的后排座椅,以及很棒的底盘隔音水平,CDX无论开还是坐,都能让人露出满足的笑容。

转眼一年半过去了,CDX Sport Hybrid正式和我们见面。搭载了大名鼎鼎的i-MMD混动系统之后,CDX Sport Hybrid更像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可以说是究极体的CDX。

CDX Hybrid身上的这套i-MMD系统,可以说是目前混合动力领域的尖端作品。它拥有一台2.0L自然进气,阿特金森循环的发动机,一颗高功率驱动电机、一颗发电机、电动CVT,以及高功率锂离子电池,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8kW,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15Nm。

别以为所有的混动车都只有省油一个目的,看到CDX Sport Hybrid的名字就知道,除了能刷出5L/100km的超低综合油耗之外,它开起来也特别有运动感。和其他混动系统的理念不同,i-MMD选择了明显更大功率的驱动电机。内燃机更倾向于以串联的形式,在幕后默默为电机供能,大多数工况下车轮都由电机直接驱动。

而以高性能电机发力为主的好处,就是CDX Sport Hybrid拥有明显优于同级车型的瞬态动力响应。一踩下油门,电机就能毫无延迟地卖力开干。根本不用像开传统动力车那样,祈祷有个聪明的变速箱赶紧降挡,发动机尽快拉高转速进入高发力区,然后推背感才姗姗来迟。

CDX Sport Hybrid这种非常棒的瞬态响应,通俗来说就是动力极其跟脚,小油门就能立刻获得充足扭矩。开起来的爽快感会让你觉得,官方公布的0-100km/h成绩是不是太保守了。

i-MMD混动系统的优势不仅是节能和运动感。得益于大容量锂电池和高功率电机,CDX Sport Hybrid可以在发动机停机的状态下悄然前进。同时,CDX Sport Hybrid在整车的隔音材料上也有优化,像脚踏板、仪表板、手套箱、中控台背后都新增或扩大了吸音区域,CDX Sport Hybrid在纯电动模式下的静谧性也比1.5T版本大有进步。

加入i-MMD混动系统之后,CDX Sport Hybrid的油箱相比1.5T车型并没有缩水,而是依然维持在50L的容积。这样在超低油耗的帮助下,CDX Sport Hybrid还拥有了超长的续航里程,一箱油跑一千公里不是梦,对于不想常跑加油站的人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车身颜色为极光幻蓝)

除了划时代的i-MMD混动系统,CDX Sport Hybrid在视觉上也能让你把持不住。在原先广受喜爱的蓝色基础上,CDX Sport Hybrid新增了星空浩蓝,看上去特别年轻动感(可惜星空浩蓝这次没有出现在试驾会现场)。

再坐到车内,在内饰方面,CDX 混动版提供了传承自传奇超跑 NSX 运动基因的红色内饰—全新魅版,极具个性、豪华、激情、以及运动感。

和谐的氛围灯,以及科技感极强的仪表盘,再加上遍布车厢的高质感真皮,细腻顺滑得就像十八岁少女的肌肤,坐上这套座椅,整个人就像陷进去一样,支撑恰到好处,包裹感极强,亲自触碰过之后你一定会感慨,这才叫豪华品牌的座舱啊。

如今汽车的科技含量,除了动力和底盘,还体现在主动安全系统上。CDX Sport Hybrid创享版搭载了一整套Acura Watch主动安全系统,包括FCW前方碰撞预警、LKAS车道保持辅助、ACC主动巡航控制、LSF低速前车跟随、CTM后视动态提醒、MVC 360°全景影像、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Acura自动泊车辅助等等功能。从车水马龙的城区街巷,到风驰电掣的高速公路,Acura Watch都能有效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豪华品牌现在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如果只有表面上的高端大气和骨子里的高端科技是不够的。CDX Sport Hybrid动力电池有10年/20万公里包修;整车4年/10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保修,除此之外还有4年不限公里数免费道路救援。广汽讴歌提供的一系列安心周全的保养维修政策,能让选择豪华品牌的消费者们用起来更放心,同时也展现了对于车型产品可靠性的自信。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