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系高速油门失灵!跟女车主开了个生命的玩笑!

2018年04月20日 18:12:01
分享到:

文/小娜

今年2月16日,北京一位女车主开着奔驰E 300 L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的时候,油门突然没了反应,差一点就出事了!

据北京的这位女车主回忆大年初一那天,自己从地库出来开到机场高速上也就过了十分钟吧,她一脚踩下油门,可车辆却无法提速了,油门可以踩下去但是车没有任何反应,刹车可以用,车内屏幕蹦出“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功能范围受限”“低压续跑指示器停止运作”等提示

null

此时,这位女车主眼看着后面几条车道一辆又一辆车正疾驰而过,从她车边飞驰,女车主称当时感觉没过一辆车都感觉自己车子晃一下,可是她躲也躲不了跑也跑不了…不过很快,她镇定下来,赶紧打开双闪灯,靠着怠速一点点到应急车道停下,当时车主一岁多的儿子和六十岁的老妈都在后面坐着,车主表示自己当时心里非常无助!这辆被她认为“安全系数高一些”的奔驰车,却在高速公路上与他开了一个关于生命安全的玩笑。

null

停车后女车主说自己赶紧按了车上的紧急救援电话按钮,对方建议她重启车试试,当时试了仍然出现黄字警示说“停止运作”。紧急救援电话那边就帮这位车主叫了救援车,在等救援车的过程中,女车主称自己曾经尝试再次启动车,居然可以正常启动了,之后女车主就再次致电救援想询问她是否可以自行开走,对方建议她还是等待拖车免得问题重复出现。果不其然!过了几分钟系统的各种安全提示又跳出来了,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事后女车主表示自己很庆幸当时没有抱着侥幸心理再次上路!随后拖车把这辆油门失灵的奔驰拖去京密路的极光星辉了,是距离望京地区最近的4S店。

null

事后车主回想起这辆车是奔驰在16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E系轿车,也算是奔驰公司这几年的骄傲了!只是没想到提车以后小问题不断,车开了没到三个月就突然爆胎,车主称当时从小区地库开出来到凯德mall门口一公里的距离就已经低压报警了,说明一出门就爆胎了,没有任何撞击没有轧任何异物,没有任何预示下就爆胎了,因为是防爆胎所以车没有备胎,只能等待救援,后来送去4S店质检也没查出个所以然来;接着发现副驾驶的车窗总是关不上,关上去自己又降下来,每次都要反复个七八次才能关;后备箱也是同样的问题,不按个三次都关不了。

据车主介绍17年趁着保养的时候她曾把车子送去4S店升级过一次系统,店里人说肯定没问题了,回来以后发现还一样,经常关不上窗和后备箱门。虽然这些都是不致命的小问题,但是这次在高速上出现油门失灵的故障已经威胁到车主的人生安全了!车主表示自己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后怕!幸好但是机场高速上车辆不是很密集,这要是平日机场高速上车又多又快,即便是后车看见双闪避让开了,那后车的后车也极有可能直接把他们撞飞!

null

写在最后

小编在查询各大网站的“奔驰论坛”发现,“油门失灵、突然减速”问题已经成为不少奔驰车主的投诉重点,而产生“油门失灵”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轮速传感器有问题也会导致这些症状出现,如果某一批次的某个零部件不稳定,轮速传感器出现问题,那么北京奔驰油门失灵时间就和零件品质控制有关。

这些年,奔驰和宝马等车企对供应商的采购价格压得很凶,这导致很多供应商偷工减料。根源还是在奔驰本身。整车厂是买家,零部件厂是卖家,当买家不肯出高价的时候,他们最后只能吃骨头。

奔驰的危机已经很明显了,因为广大车主对奔驰的外观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靠外观坚挺价格,还能持续多久?奔驰作为豪华品牌不能一味地吃“品牌饭”,而忽视了工艺水平、生产质量和配件管理,这样只会让消费者失去信心!

文章来源:车尚往来,特此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