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得最好的国产轿车诞生,销量超过宝来桑塔纳,不是帝豪,仅3W多

2018年04月2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几年不断有新兴品牌诞生,而要说做得最为成功的还是宝骏。宝骏诞生时间不过7年多时间,但是俨然已经成为国产品牌中最为重要的支柱之一,旗下车型基本款款都热销,510更是只用了一年时间便把H6拉下了马,SUV领域的表现如此之好,轿车市场也不示弱,在上个月的销量报表里面,宝骏310一举挤进前五,也是国产轿车首次进入前五,其月销量达到28576台,比起常年的国产轿车冠军帝豪要多出8746台,看来吉利这次挺伤的,而且也超过了宝来、桑塔纳。

null null

外形上宝骏310可以用小巧玲珑来诠释,设计很具家族化特征,中网设计柔和稳重成熟,没有夸张的元素。前大灯采用远近光一体的灯组设计,鹰眼的造型让大灯很具有冲击力。侧面设计的十分紧凑充满张力的运动感。凌厉的腰线搭配折边的裙线设计,让宝骏310有了鲜明的个性。轮眉处采用黑色塑料装饰,体现了主流元素设计。

null

内饰上,310采用对称式设计,线条简洁有力,层次分明,双色的搭配让内饰增色不少。另外宝骏还很有诚意的使用了木纹板和钢琴漆装饰,让这款小车从里到外处处精致动人。中控安置了一台8英寸悬浮液晶屏,凸显科技感。配置上以实用为主,部分车型带有天窗、定速巡航、中控屏、导航、倒车影像,全系都是鼓刹、卤素灯,考虑到3万多起步的价位,可以接受。

null

动力上,宝骏310搭载了1.5L和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12马力,后者最大功率为82马力,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6挡手动、5挡AMT变速器。当然动力谈不上出色,但是鉴于这个体量这个身材来说,日常驾驶绝对够用,而且油耗也很低,很经济。

null

310售价3.68-6.08万,如此低的起步价,对很多人来说都可以轻松拥有, 即使是刚步入社会没多久的年轻人,也没什么压力,而相比挤地铁、挤公交,显然开车要舒服多了,养车成本又低。不过我们猜测,这个2万多的销量数据很可能包括310W的销量,这个当然不算投机取巧,曾经连续几十个月稳坐冠军位置的哈弗H6就是如此,几几十款车型销量都算在一起,包括H6C的销量,同一个车系是可以理解的。而且310W价格同样不高,只需4.28-6.58万,空间相比310要大上许多,其他方面差距比较小,可以这么说,310主打年轻人出行代步,而310W更偏向于家用。双管齐下,不得不说,宝骏的定位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精准,佩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