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2018年04月20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原标题:真相只有一个!宣称A+的朗逸Plus,或许是伪 A+|车业杂谈

说到大众,就不会没有新闻。近段时间,朗逸Plus亮相,汽车圈显得异常热闹。朗逸Plus,即全新一代朗逸,基于MQB平台打造,因轴距增加至2688mm,被定名为“全新朗逸Plus”。

诚然,轴距加长后朗逸Plus的空间会变大;但既然是基于朗逸而来,朗逸Plus称之为A+级车型不免让许多消费者摸不着头脑。事实上,朗逸Plus称得上是伪A+级。那么,为什么要这么讲?

市场细分角度,速腾凌渡可谓真正意义上的A+级车朗逸Plus虽来势汹汹,却品质感不足。

从市场细分的角度来看,对于大众而言,传统意义上的A+级车包括速腾和凌渡;其他品牌A+级车包括新福克斯、思域等。那么,这些A+级车身上有什么共同的特点呢?细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些车除了车身尺寸满足A+级车型标准外,在配置上都标配后独立悬架,以保证整车的行车品质。也即是,A+级轿车不仅是尺寸大于A级轿车,更是整体品质的提升。

反观朗逸Plus,不仅尺寸不如这些A+级轿车,其采用的也依旧是扭力梁后悬架结构,这与朗逸、捷达、桑塔纳、PoloA级车或者A0级车的悬架结构是一样的。众所周知,相对于独立后悬架,扭力梁后悬架在舒适性、操控性等行驶品质上略弱一些。

不仅如此,A+级轿车的整体品质都较一般A级轿车高一些,其往往接近B级车。比如,在消费者容易体验到的内饰上,A+级轿车会更具品质感,无论是视觉品质,还是触感。但相比之下,朗逸Plus的内饰还算得上舒适大气,但细看之下,无论是用料还是装饰上都欠缺品质感,颇为普通。

因此,朗逸Plus虽来势汹汹,但若非要以A+级轿车自居,或许就是自欺欺人了。

车型级别来看,朗逸Plus与全新宝来有着相同的平台、车身尺寸和动力,上市时机接近,是名副其实的德系双兄弟,应同属于A车。

日前,在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7批) 中,一组申报新车信息曝光,全新宝来位列其中。曝光信息显示,全新宝来长宽高分别为4663mm/1815mm/1462mm,轴距为2688mm;据悉,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说到这里,有人应该发现了,这与朗逸Plus的信息惊人的接近:朗逸Plu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同样为2688mm,同样采用MQB平台。

除此之外,全新宝来与朗逸Plus还搭载了相同的动力,均为1.5L发动机和1.4TSI发动机。再考虑到两车均为2008年上市(朗逸2008年6月上市,新宝来2008年10月上市),然后再到2018年同时换代,竟有如此“巧合”的产品切换时机。由此让人不难推测,它们应当是名副其实的德系双兄弟。

据悉,全新宝来将依旧定位于A级,产品升级是为满足需求升级而已。可相比之下,朗逸Plus却抱侥幸心理,宣称A+级理念,似乎违背了满足消费需求的本质,即消费者需要的是更好的产品体验、并不是更好听的虚名。

朗逸Plus基于老款朗逸升级而来,变化不大;与全新宝来相比,稍显中庸保守

朗逸Plus前脸依旧采用了大面积的梯形结构,这一造型元素是基于现款朗逸的设计风格,仍然较为中庸。或许,这与朗逸此前的目标消费者大多比较保守有关;但如今时代在变,朗逸Plus为何继续保守呢?

(朗逸Plus)

(2008款朗逸)

再看全新宝来,其采用全新的设计,大灯组造型更加纤细,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年轻运动氛围,车身侧面腰线贯穿全身,充满了力量感。可以看到,全新宝来在变得更加年轻时尚的同时,实则体现了对整个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的积极把握。

总体来看,朗逸Plus不管是从市场细分角度、车身级别还是自身产品来讲,都应该只是朗逸的换代车型,难以自圆A+级轿车的说法;营销自然需要创新,但也需要尊重事实。全新宝来基于市场年轻化趋势进行升级改款,只为满足升级需求而来。可以预料,这两位德系双兄弟又将成为相爱相杀的对象;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相比于朗逸Plus打着A+旗号,全新宝来不冒进不玩概念,无疑更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

更多精彩内容

当前新能源汽车不环保?那发展的意义究竟何在?丨车业杂谈

他山之石:从上汽荣威销量增长,看中国品牌如何突围|车业杂谈

五一不出去自驾游玩,难道要在家当佛系青年吗?|车业杂谈

与传统车企比欠新意,同质化的造车新势力新在哪里?|车业杂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