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丨在宾利Mulliner的世界里,唯一限制你的就是想象力!

2018年04月2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对话丨在宾利Mulliner的世界里,唯一限制你的就是想象力!

文/晶晶

4月13日,一周前的周五下午,在像极了伦敦4月的烟雨天气中,宾利汽车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执行总经理安睿轲(Kim Airey)先生与宾利英国克鲁总部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运营负责人Tracy Crump女士一起,把一辆宾利Mulliner特别版飞驰V8带来了北京。

包括我在内的几十宾利粉丝级媒体冒雨驱车几十公里前往位于顺义温榆河畔的、华谊董事长王中军先生创立的、极具文化气息和艺术格调的松美术馆,一睹宾利Mulliner的风采。先来几张宾利飞驰V8 Mulliner特别版的美图预热下。


你以为我们冒雨远行单单只是为了看宾利Mulliner到底是如何花式炫富的?!我们其实是想抓住仅有的跟宾利Mulliner运营负责人Tracy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看看Mulliner部门的60人是如何搞定全球最高级的手工定制汽车!或者说,一个汽车媒体/车迷的身份去窥探高级手工定制的魅力所在,以便去朋友圈装逼。请原谅我说了实话!

一见面,Tracy就给我们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曾经有一位任性的女客户,想定制一辆跟自己指甲油颜色完全一样的宾利汽车,当宾利的销售人员提出能否把指甲油交给工作人员带去位于英国克鲁的宾利总部以便进行颜色提取时,女客户说NO!而故事的结果就是女客户将指甲油涂抹在销售人员的手上,然后销售带着这独特的粉红色指甲油飞往克鲁,工作人员从她的指甲油里提取了颜色,定制出一模一样的宾利汽车。好吧,有钱人就是任性!

同样的故事还有一则——曾经有一位客户邮寄一朵干花,要求调配出如同花瓣一样的漆色,但当邮递送到时,花朵已经枯萎。但宾利Mulliner部门还是利用花瓣中的小碎屑,还原了花朵的颜色,并调制成功。

要知道,Mulliner常态下车身准备了超过400种颜色如果你还不满意,金任性的车主当然也可以像上面两位一样去创建专属于自己的颜色。

我最喜欢的要数宾利非常擅长的面板的打造,当天的交流会上,一个不太起眼的环节,就是Tracy带了几种不同材质的面板给我们有如同镜面光滑的木制饰板,还有你很难想象的切割的如同刀锋一的石质面板,反正我是拿着看了半天也不相信那是一块石头!

木制面板为例,木饰技师们把来自非洲、北美洲以及欧洲和亚洲的顶级木料切割成厚度仅为0.6毫米的木板,之后工匠们要做的就是把手中粗糙的木板手工打磨得如镜子一样光滑同时保证相同图案的木板可以拼接出花纹对称的图案。

花纹的对称拼接对于在克鲁工作几十年的工匠们而言简直就是小儿科,因为真正做到神乎其技的是各种美炸天的花色拼接工艺!空口无凭随便看几个花纹感受一下先。

以上图中的群山为例,来自于添越Bentayga Mulliner特别版曾经来到过北京车展,并被神秘买家买走,是从10种不同材料中甄选出的30片独立薄木片,手工裁切和塑形而成的群山美景。是不是瞬间逼格爆棚,然后深深的感叹一句——志存高远者,当如此也

哈哈,如果你以为宾利的Mulliner部门只是能调调颜色,选选内饰材质你就错了!事实上,不论是小到用珍贵金属制作的双飞翼“B”字徽标,还是大到完全重新设计内饰,只要客户的需求符合汽车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标准,同时也适应当地的法律法规,Mulliner团队都会尽力满足需求。

要说宾利最极致的定制作品,必须不能忽略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的那两辆State Limousine呀!

女王在其登基50周年大典上和威廉王子大婚上所用的就是宾利Mulliner团队所打造的精品定制方案的最佳代表。深紫色代表着皇室的低调与奢华,6.5升V8发动机、超大的后窗玻璃设计、可以随意调节高度的电动后排座椅、在低速下依然给力的空调系统,这些贴心又特别的设计深得女王厚爱。自此,作为二十一世纪英国女王的仪式用车,宾利State Limousine开始与黄金马车一同为女王效力,而宾利也成为英国皇室的象征。

说了这么多无非就是想表达一点——只要想到,宾利Mulliner都能为你做到!那么,宾利Mulliner到底缘起何处?我们还要从头说起!


首先,这是一家超过400年历史的老店!

作为英国顶级汽车定制代名词,Mulliner的历史可追溯至1559年,其曾以手工匠造奢华四轮马车声名远扬。1760年,Mulliner被英国皇家指定为御用制造商,特许打造英国皇家邮政马车。

而后,Mulliner被宾利汽车创始人W.O.宾利先生亲选为车身定制商,为宾利汽车打造出众多传奇车型,包括1952年的宾利欧陆R型车(Bentley R-Type Continental),及在1957年推出的非凡四门轿车——宾利欧陆飞驰(Bentley Continental Flying Spur),皆为现代宾利汽车奠定设计灵感。


其次,宾利Mulliner与中国结缘已久!

对于中国车迷来说,宾利Mulliner的名字并不陌生,宾利也曾经为我们带来诸多神奇的定制作品,从极富英伦风范的欧陆GT V8伦敦限量版,到镌刻‘One of One’(绝无仅有)徽标的稀世欧陆GT极致版Black Edition,从超豪华SUV巅峰之作添越Bentayga Mulliner特别版,到开启定制新篇章的慕尚殿堂版系列。尤其是宾利慕尚四季臻藏版的成功推出,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完美融入宾利车型之中。

在当天的专访中,从安睿轲先生的口中得知,宾利在中国车主的平均年龄是全球最低的,而且不是年轻一两岁,而是要年轻很多,同时宾利在中国市场的女性车主的消费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偏大。好吧,让我说什么好呢,隐藏在我中华大地上的年轻富豪们,年轻女富豪们,宾利是如此的懂你们。不管是口红托,还是香槟冷藏柜,不管是雪茄保湿柜,还是指纹保险盒,宾利都能够为喜欢它的车主们做到极致。


写在最后:

在回程的细雨中,我默默的想,随着宾利Mulliner部门收到的来自中国的定制订单的不断增加,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宾利添越、或者慕尚车上会出现专为中国车主打造的紫砂茶壶,就像专为中东车主设计的添越Mulliner上的猎鹰套件。

当天的采访,宾利Mulliner也刷新了我对私人定制的概念,超豪华品牌的私人定制就是『可能的王国』,在那里,唯一限制你的就是你的想象力!

    关联阅读

试驾丨皇室战争,试驾宾利慕尚EWB长轴距版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