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门级和低配置藕断丝连?逸动DT当中切了一刀

2018年04月2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入门级和低配置藕断丝连?逸动DT当中切了一刀

文/其实是个厨子

逸动DT是逸动家族的全新车型,主打时尚科技与经济实用性,以满足更多用户对于汽车产品的入门需求。

典型却又朴实简练的新闻话术,但看完之后你不得不承认,长安带着十足的诚意,面对年轻家庭用户这一消费群体的痛点,刀刀入肉。

其实,对于入门级车型的准车主们而言,他们的购车需求非常简单明了,一言以蔽之就是:如何在有限的购车预算内尽可能多的获取更丰富的产品力。伴随着3月27日新车上市发布会,我们在逸动家族中看到了一个全新面孔——逸动DT。

而推出这款车型的初衷,长安已经说的很明白了,时尚科技与经济实用性的入门级车型。也就是说,第一,这车不贵,大家都买得起;第二,入门≠低配,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东西这车都有。如果您是一个关注智能化与实用性的消费者,那么逸动DT的产品力表现就如同私人订制一般贴心。

空口无凭,我们不妨以7万元级家用车作为切入点,来横向对比当前市场上中国品牌紧凑级家用车的产品力表现,来考量一下逸动DT是否真如长安所言:满足更多用户对于汽车产品的入门需求,此次我们选取的对象是刚刚上市不久的吉利全新帝豪以及奇瑞艾瑞泽5。


首先是最为基本的动力表现。逸动DT搭载的是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60N·m,相比较而言艾瑞泽5和全新帝豪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就要略逊一筹了。当然,关注用车经济性的消费者无需担心这多出的0.1升排量会带来额外的油耗,逸动DT是三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发动机启停技术的车型,这对于油耗的控制无疑是非常有效的。

其次是配置方面的表现。我一直以为,对于任何一款讲究性价比的车型而言,一味的堆砌配置而带来的造车成本的上升,除了给消费者带来预算上的压力以外,没有任何正面意义,因为很多配置的噱头大于实用,可能在整个用车过程中都不会用上几回。对比来看,逸动DT将关注点放在了当下消费者在配置方面最为看重的智能化方面,以此形成了对竞品的绝对优势。

你很难相信,逸动DT这样一台入门级车型竟然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中控多媒体悬浮式大屏,因为按照惯例,入门级车型基本和高端的科技配置无缘了,那是中配甚至高配车型的专属。但恰恰相反,智能科技,是逸动DT的又一大亮点所在。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集成了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实现对天窗、空调、电话、多媒体等功能的控制。

而艾瑞泽5搭载的是一块8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应付日常使用也足够,反观全新帝豪,准车主们就没有多媒体屏幕可以享受了。

其实最让我们无法将逸动DT和入门级车型联系到一起的,当属新车的内饰。首先是内饰材质的应用,逸动DT整车内饰超纤维皮革面积占比达到了45%以上,这种亲和人体的皮质除了健康环保以外,对于质感的提升非常明显。此外,钢琴烤漆、多彩亚光电镀和高光电镀等多种材质的搭配非常自然,配合双色缝线的点缀,整车内饰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值得一提的是,逸动DT的车载导航系统能够与仪表盘中央的3.5MONO显示屏实现联动,导航信息能够在两块屏幕上同步显示,保障了行驶安全。在一些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了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倒车影像、自动前大灯、电动天窗等极具实用性的功能。

安全,是汽车行业绕不过去的核心话题。但受造车成本限制,同款车的入门级车型往往很难做到与高配车型相同的安全性能。

按照惯例,目前绝大多数厂商为了控制成本,在自家入门级车型上都按照法规的最低要求配备主副驾安全气囊,无论是艾瑞泽5还是全新帝豪都是如此,当然这也无可厚非。但逸动DT并没有将成本控制用在安全这一方面,新车配备了6安全气囊,车身的高强度刚占比更是达到了48%,可谓全方位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细节层面上同样能够体现出逸动DT的用心之处,比如灯组。三台车均搭载了LED日间行车灯,远光灯也均为卤素光源。但是,对于使用次数最为频繁的近光灯,逸动DT搭载却是带透镜的LED光源,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使用寿命都要优于采用卤素光源。这在以往的入门级车型中是不会出现的配置,目前在同级车型中也少有使用。

实用配置、安全、智能科技无一例外是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几个产品点,逸动DT在这些方面可谓对症下药。如何在有限的造车成本下,带给用户更好、更适合、尽可能优秀的用车体验,以满足他们更好的用车需求?而不是一味的堆砌一些噱头哗众取宠。我想逸动DT可能是这个问题的一个不错的回答者。

与此同时,长安还针对性的推出了“首付30%24期零利率金融好礼及最高2000/辆的置换补贴”的金融政策,购车门槛进一步降低,隐性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关联阅读

数据丨3月销量数据出炉,宝骏510和长安逸动这是要飞呀!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