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内燃机成为了绝唱,你会怀念吗?

2018年04月21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当内燃机成为了绝唱,你会怀念吗?

每当内燃机技术进行新一轮革命,都会伴随着上一代技术的衰落直至淡忘。

从大排量自然吸气到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内燃机的每一次进步都牵动着左右汽车爱好者的神经。但如果真的有一天由于某种原因内燃机退出了历史舞台,你会怀念吗?



在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与逐渐稀少的石油资源面前,发展电动机似乎成为了一项非常政治正确的选择。

电动机无论从传动效率或是使用成本上都有着先天的优势,内燃机发展数百年才将顶级超跑的0-100时间控制在3秒内,但特斯拉前些日子已经造出了百公里1.X秒的电动超跑。

从性能方面看堪称强悍但在某些PETROL HEAD眼里,电动机并没有那么完美。

那么如果有一天电动机真的普及了,你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


也许电动超跑离我们太过遥远,但你可能会选择一台特斯拉P90D电动车作为你的座驾

他能给你带来什么?炫酷的外形,精简的结构,昂贵的售价和高端的内饰。

最重要的还有强劲的动力,3.3秒破百,百万级售价中当之无愧的加速王,反观同价位的内燃机性能车很少有能达到这一级别的对手。

可电动机即使再强大,对于内燃机来说仍是少了一项东西,那就是灵魂。


不同于内燃机汽车的嘈杂,电动机无论在任何时候都显得特别安静。

当你把电门踩到底扭矩会转换成推背感将你牢牢固定在座位上,强大的G值无时无刻不在挑战着你心脏的极限。

在良好的NVH下你只能听到微小的风噪和电流滋滋的声音。那一瞬间,你觉得自己并不是在开车,而是坐在了一个加速飞快的棺材中。

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与变速箱的顿挫,一切都显得索然无味

于是你开始回想,那些曾经给你带来无数疯狂的内燃机,陷入了沉思。


曾几何时,大排量V8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包括你在内所有汽车爱好者的信仰。

8个汽缸呈V字形排列,天生就有平顺的基因。配合上动辄4.0以上的大排量,每次启动的声音都提醒着你时刻准备战斗。当这台发动机贪婪的将空气与汽油结合,都会伴随8缸独特的轰鸣。

那一刻,远方就在你的脚下,信仰就在你的前方。


后来你慢慢了解到自然吸气发动机中的异类,在神器的东方还有一种排量不大却转速惊人的发动机。

他的名称叫K20A,即便过了多年,万转红头仍是许多汽车爱好者的信仰。

动辄上万的转速配合i-vtec技术,每次驾驶都让你肾上腺素爆棚。红色的指针不断逼近红区,V-TEC开启后的声音如同鞭炮一样。你不止一次被这台2.0L的发动机所折服,当你坐进驾驶室的一刻。

战神就在你的机舱,随时准备陪你冲锋陷阵。


之后的日子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不少厂商被迫开始加装涡轮压榨发动机动力。

但你觉得涡轮增压是给弱者开的,给引擎安装涡轮只能代表气缸数不够。

并且不止一次在各大网站上看到一台EVO向窗外的超跑竖起了中指,当时你觉得这是幼稚。起步后就被名为4G63的2.0T发动机所深深震撼,你不明白一台2.0T发动机为何如此暴力。


也不明白经过改装后为何4缸发动机能有上千匹的马力。


从此之后你的脑海中多了一个名词---街霸。


正当你觉得阅尽天下所有强大的内燃机之后,水平对置发动机又出现在你的视线当中。

不同于V8的布局,这种发动机所有活塞位置都是相对水平的。这也就成就了他能有更低的重心与更好的操控。

某天当你开着水平对置的丰田86在山路灵活的甩尾,你明白了FUN TO DRIVE的含义。

伴随着窗外的微风和流畅的入弯,那时的心情就如同小时候刚学会单车一样。

突然之间你被急促的警报声拉回了现实,慢慢的你了解到脚下的这台特斯拉正在用自动驾驶的方式带你返航。

你忘了自己究竟有多久没有亲自驾驶车辆,可仪表盘的警报却提醒你剩余电量无法带你回家。

这时你突然意识到,伴随着内燃机逝去的不只有熟悉的声浪怒吼。


还有你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时光。



-The End-

猜你喜欢

温柔暖男的居家之选 别克GL6表现到底怎么样?

在东京车展遇上了黑社会大佬都不敢坐的“日劳”!

买车要有车价的八倍钱?车占总资产多少才合适?

老司机赛道首试全新高端合资SUV领克0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