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脱胎于经典T6的纯电动MPV,大众要做共享移动出行的领导者

2018年04月21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脱胎于经典T6的纯电动MPV,大众要做共享移动出行的领导者

作为全球顶尖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众多。有顶级超跑品牌布加迪、兰博基尼,也有街上常见的大众乘用车、斯柯达等。这个庞大的汽车生产商能够屹立80余年而不倒,也是归功于紧跟时代浪潮,把握时代变化趋势。

目前,各大汽车生产商都在积极转型,从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出行服务商,大众集团也不能免俗。在2016年年底的时候,大众集团推出了新的移动出行品牌——MOIA。这是一家独立子公司,也是大众旗下的第十三个子品牌。她的品牌重心是移动出行服务,发展共享电动车市场,助力大众推动全球化电动汽车战略。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MOIA亮相了旗下的首款车型,一款纯电动厢式MPV。将用于开启APP叫车与共享汽车服务。

第一眼看到这款MPV时,相信你绝对会想到大众迈特威。没错,这款MOIA正是在大众T6的基础上打造而来。外观采用黄色涂装,三角形雾灯采用了LED光源,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格栅设计,但没有一般电动车那样呆板,外表看上去和一般的燃油车差别不大。

侧面腰线从前轮眉贯穿至尾灯,尾灯的设计更有辨识度了,横贯车尾。值得注意的是,车头车尾悬挂的车标都是MOIA而不是VW。

在车内,这款MPV采用六座布局,但有意思的是分散成了四排的“1+1+2+2”模式,每一名乘客都能享受独立的座位,就像是一辆小型的公交车。此外还配备了USB接口、独立可调亮度的内部灯以及无线网络。这款MPV采用了纯电驱动,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电量由0充至80%仅需半小时。

此外,MOIA每隔200到250米就设一个虚拟巴士站,还为乘客开发了APP,可以计算线路以及巴士的利用率。MOIA也表示迎合法规政策,出行价格不会低于公交车的售价,因此不会冲击到原有公交体系。

虽说只是大众的一个子品牌,但是MOIA的野心并不小。他们已经计划明年在德国汉堡投放200辆共享巴士正式开始运营,要让大众在2025年成为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

正如我们在文章开头提到的那样,大众集团其实在出行领域已经着眼已久。比如大众中国与移动出行服务公司滴滴出行建立战略合作框架;成立全新智能出新服务品牌逸驾ezia。到2022年,大众集团还将投入超过340亿欧元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搭建数字化网络以及全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上。

据调查显示在全球出租车市场上,网约车服务目前已占近33%的比例。现在,移动出行领域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车厂不可忽略的一部分。除了自建共享出行平台,还有汽车厂商入股已有的汽车出行供应商。比如丰田投资了Uber、大众投资了Gett等等。

连“水火不容”的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都将旗下已存在的共享汽车、网约车服务、停车服务、充电网络、多模式联运等业务进行合并和扩充。那么,面对宝马集团和戴姆勒集团的强强联合,大众集团的MOIA能对抗得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