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还是SUV?哪款车更适合长途自驾?

2018年04月2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虽说SUV凭借着出色的通过性和比轿车更好的车厢空间,近些年一直在国内大行其道。但说起长途自驾,过高的车辆重心和更大的迎风面积,让SUV在高速上的行驶感受比轿车差了很多。

null

轿车虽好,但相对有限的装载能力,也限制了车辆在长途自驾时的便利性。那么,拥有轿车般操控性,同时装载能力更强的旅行车,理应是更适合长途驾驶的车型。

null

所以,你以为我接下来就会去分析旅行车长途自驾的利弊了嘛?嘿嘿~

null

还真不是,其实这只是我在试驾完宝马的6系GT之后,对于长途自驾车型的选择有了新的看法。

null

那好,接下来我们就来聊聊宝马6系GT为什么适合长途自驾~

null null

后备厢容积为:610-1800L

拥有轿车般的操控、旅行车的装载能力以及堪比SUV的车厢空间,可以说6系GT就是为了长途自驾而生的。而全系标配的无框车门,更是为6系GT增添了一份诗和远方的味道。

null null

从车头正面看上去,6系GT与新的宝马5系还是有几分相似的。但走到车侧,便发现这台车大有不同。优雅的溜背车身,以及隐藏式的尾翼,都让这台车远离了行政、商务的属性。

null null

坐进前排,仿佛就像是坐进了一台5系,几乎一样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太多的新鲜感,除了上车时拉开的无框车门。当然,开起来6系GT也是5系的感觉。这台630i所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190kW,400N·m)在ZF8速变速箱的配合下,百公里加速只需6.3秒。

null null

完全不像是一台中大型车,速度上来之后车辆表现很灵活。精准的转向、流畅的动力输出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很能勾起驾驶的欲望,让人分分钟就想来场说走就走的公路旅行。高低、软硬可调的空气悬架,在提供更好舒适性的同时,也为车辆增加了一定的通过性,让你可以去到更远的远方。

null null

仅仅是好开,对于完美的长途自驾而言,还是远远不够的。不过,Harman/Kardon的音响以及香氛系统在这台试驾车上也有所配备。而在后排,不仅可电动调节座椅角度,同时还标配了舒适性头枕。勾起司机的驾驶欲的同时,还能好好满足后排乘客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更重要的它还不是一台行政车型,这才是6系GT独有的魅力。

null null

说完诗和远方,再来看看离我们近一些的“柴米油盐”。71.08万元的起售价,真的有点小众,更别提试驾车(630i 豪华)上选装的Harman/Kardon、香氛系统、后排电动遮阳帘以及抬头显示等总计超过4万的选配。要知道540Li的指导价就是66.59万元,不仅这些选装都是标配,同时动力方面搭载的也是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null null

论配置和动力,那肯定是540Li完胜。但是优雅的溜背车身、无框车门以及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这些都是在5系上找不到的。往上看,89.8万元起的宝马7系,同样也没有这份优雅,这种彰显个性的气质。如果你追求个性,喜欢自驾,那么6系GT真的要推荐你去好好试驾一番。

null null

最后,如果你向往6系GT所带来的“诗和远方”,那么推荐购买630i M运动型。售价比630i 豪华贵了4.1万元,但是配置方面多了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外观运动套件、运动座椅、换挡拨片、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抬头显示、Harman/Kardon音响等多项配置。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