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首批C-NCAP成绩出炉,奔驰E级错失冠军,第一居然是这款车

2018年04月21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年来,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对于车辆好坏的判断也更加理性和客观,尤其是对车辆的安全性越来越重视。所以,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在产品安全的研发和投入上不遗余力。

null

口说无凭,到底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便知。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其中包含6款合资车型,7款自主品牌车型。究竟孰优孰劣,汽车情报带和你一起见证。

自主品牌篇

TOP1:领克01 总分:60.1分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领克01在本次C-NCAP碰撞测试中以60.1分的出色成绩拿到了第一名,成为全场唯一一款成绩在60分以上的车型,而C-NCAP的满分仅为62分。同时,这样的成绩也达到了C-NCAP最高的五星+评级,尤其是在侧面碰撞试验和座椅鞭打实验,领克01更是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而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超强的车身结构,领克的整车钢材由蒂克虏伯、宝钢等全球著名供应商提供,再加上激光焊接、热成型等领先的制造技术,拥有如此成绩也是正常发挥。

TOP2:长安CS55 总分:58.6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长安CS55自上市以来凭借着时尚的外形和丰富的配置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三月份的销量也轻松突破了两万台。在此次碰撞测试中,CS55的表现依然不负众望,取得了五星安全的好成绩,58.6分的成绩甚至高出许多合资车型。而侧面碰撞,由于整车66%的高强钢辅以侧气囊和侧气帘,轻松获得了该项目的满分。

TOP3:名爵6 总分:58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一直以来强调运动与安全的名爵6在此次测试中也拿到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总分58分,碰撞星级为五星,位列自主品牌的第三名。除了碰撞测试的“硬实力”之外,名爵6还有独特的过人之处,那就是各种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例如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报警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等安全配置,真正做到了又快又安全。

TOP4:哈弗H6 总分:57.9碰撞星级:五星

null

作为紧凑型SUV的销量王者,卖得好不是没有道理的,在去年,哈弗H6就曾经用一次翻滚实试验来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的超高安全性,试验现场,全新哈弗H6被翻滚台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推动,随后沿着专门铺设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翻滚三圈半。而最终的结果是所有的车门依然可以正常开启,并且毫无漏油现象。所以,就连这样的测试哈弗H6都能顺利通过,C-NCAP拿下好成绩也是理所应当的。

TOP5:一汽奔腾X40 总分:55.4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虽然一汽奔腾也拿到了五星安全的评级,但是,相比前几位,一汽奔腾X4还是在某些方面欠缺了一些,比如正面100%碰撞和40%碰撞,尤其是侧面碰撞,由于售价原因,一汽奔腾X40并没有配备前排侧安全气囊和侧面安全气帘,导致在此环节失分不少。不过,七万元这个级别,55.4分的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TOP6:东风风光S560 总分:51.6 碰撞星级:四星

null

按照C-NCAP的评分标准,总分高于44分且低于52分的,评级为四星安全,风光S560就是这四星安全的其中之一,据数据显示,风光560最主要失分的项目在于正面100%和40%的碰撞,这两项测试的满分分别为18分,风光560仅得到了14.41分和13.53分,有些遗憾。

TOP7:华晨中华V6 总分:49.7 碰撞星级:四星

null

华晨中华V6在本次十三台参与测试的车辆中,成绩排在最后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总成绩在50分以下的车型,据数据显示,除了正面100%碰撞和40%碰撞失分较多以外,侧面碰撞和鞭打测试也是十三台车当中成绩最低的,分别为16.38分和2.34分,不得不说,在安全方面,华晨仍需努力。

合资品牌篇

TOP1:北京奔驰E级 总分:59.4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在安全性方面毫无悬念的拿到了合资分组的第一名,但其实,如果严格按照豪华品牌的标准去要求,E级也并不能算合格,在正面100%碰撞测试和鞭打测试当中,成绩还没有售价17.88万的领克01成绩高,值得反思。

TOP2:马自达CX-5 总分:58.9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作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在本次碰撞测试当中,拿到了合资车型第二的成绩,让不少人还是比较惊讶的,通过这次碰撞测试,也能够为“所有日本车都不安全”这一说法正名了,根据数据分析,马自达CX-5最严重的失分项在于正面40%碰撞,得分仅为16.61分,甚至不如奔腾X40,有待改进。

TOP3:雷诺科雷傲 总分:58.1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排名合资车第三的雷诺科雷傲其实骨子里也是一款日系车,它和日产奇骏是共享的平台,整体结构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就连失分项就和同为日系车的CX-5极为相似,雷诺科雷傲的正面40%碰撞的分数更低,仅为16.23分。

TOP4:一汽大众迈腾 总分:56.9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被定义为中级车标杆的一汽大众迈腾此次的表现让人有些意外,仅拿到了56.9分的成绩。究其原因,迈腾的整个正面碰撞测试都惨不忍睹,正面100%测试仅为15.67分,正面40%也只得到了16.66分,德系车一向以安全、严谨标榜,到了迈腾这,难道真是因为卖得好所以安全性就疏忽了?

TOP5:东风雪铁龙天逸 总分:56.8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东风雪铁龙这款造型独特的天逸本次总分为56.8分,客观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算十分优秀,和迈腾一样,天逸的失分点也在于正面碰撞100%和40%碰撞,得分分别为16.18分和16.24分,而侧面碰撞则拿到了18分的满分成绩,有些偏科。

TOP6:广汽本田冠道 总分:54.2 碰撞星级:五星

null

​售价25.38万的广汽本田冠道在本次参与测试的六台合资车型当中,售价仅次于奔驰E级车,但成绩却出乎意料的排名倒数第一,让人有些惊讶,仔细分析,冠道最主要的失分项也同样在于两项正面碰撞测试,冠道的正面100%和40%碰撞成绩分别为14.59分和14.80分,甚至不如很多十万上下的自主品牌车型,这样的成绩,到底是设计缺陷还是偷工减料?值得所有人关注。

结语:很显然,在此次合资车型碰撞测试成绩单中可以看出,自主品牌的整体成绩明显是要强于合资品牌的,但是在细分市场内,造车态度的不同已经让产品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领克01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作为消费者,心中也会有杆秤,希望成绩好的车企能戒骄戒躁,继续保持,成绩不好的车企则认真反思努力赶上,最后,送给各位车企一句话:“天道酬勤,不作不死”,共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