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丢人国产MPV!上市五年,销量从未过300,改款减配还涨价,尴尬

2018年04月21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自主品牌在市场中近年来能有如此神速的发展,这与其主推高性价比车型,打价格战是有紧密关系的。而纳智捷,一个台湾的品牌,旗下的大7 MPV车型售价却高达16.98万到25.98万元,售价堪比合资车型,所以这款车型在2013年上市后,销量便一直低迷,销量最高的时候也仅仅只有260台,比如最近的今年,1月卖了21台,2月卖了8台,3月卖了96台,3月简直是翻了12倍,简直如坐上火箭,不过说出去还是很丢人的。那这款车究竟是为何落得如此下场呢?

null

从外观上来看,大7 MPV的造型还是可圈可点的。圆润的车头,搭载家族经典的展翼型镀铬饰条,标示性极强。其下大嘴式进气格栅内用长短不一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丰富层次感,也凸显了档次感。车身侧面的上扬式腰线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都使得该车充满时尚感,富有年轻气息。大7 MPV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45/1876/1768mm,轴距达到了2910mm,尺寸方面即使与奥德赛等热门MPV车型相比都不差,就空间表现上十分出色。

null null

大7 MPV在内饰上则着重凸显科技感。中控台上采用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的装饰,保证良好的档次感。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则是中控台上搭载的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两块屏幕组成的一体式设计,此外中控台还搭载有9英寸的触控屏,甚至后排还配备了10.2英寸影音娱乐屏幕,科技感十分突出。

null null null

座椅方面,该车采用的是2+2+3式布局,得益于大空间,因此即便是第三排座椅空间也十分充裕。其中前排座椅配备有8向电动调节操作、按摩功能,保证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该车搭载有倒车视频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双侧电动侧滑门、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等。

null

动力方面,老款大7 MPV搭载2.0T和2.2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2.2T最大功率201马力,最大扭矩295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在2018款改款上面,全系取消了2.2T动力,只保留2.0T版本,不过2.0T最顶配版本相比老款的2.2T顶配版本配置降低了不少,后排液晶显示屏、JBL品牌音响、自动氙气大灯等全部取消,但价格涨了一万元,这不得不说,挺令人疑惑的。

null

纳智捷大7 MPV就产品设计来看来是不错的,造型经典耐看,内饰设计更是富有档次和科技感,配置也不低,但众所周知,纳智捷油耗高,民间有句话,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加油的路上,这款大7MPV自重也不低,排量也不低,油耗基本也不低。作为普通的家用车,估计少有人会考虑油耗高的车型。而另一方面,其定价过高无疑是罪魁祸首,作为自主品牌,纳智捷总把自己当成合资品牌来看,所以也是以合资标准来定价。而再说改款,更加令人看不懂了,配置减少,价格反而高了,这种做法更是不得民心,这款车前途继续一片渺茫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