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家族旗舰的瑞虎8,能给奇瑞带来多少增量?

2018年04月2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数据显示,奇瑞集团在2017年的销量为68万台,这个成绩虽然帮助奇瑞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上15.1%的同比增长,但是距离他们在之前定下的目标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从旗下品牌的销量来看,奇瑞(包含奇瑞新能源)、观致、凯翼和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分别为41.8万、1.5万、4.3万和8.4万台,从这个数据来看,奇瑞本品牌的销量距离中国一线的自主品牌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null

根据奇瑞官方的说法来看,2017年是他们的“战略转型年”,在完成产品的梳理和转型之后,他们在2018年将全面开始反击。就在最近,奇瑞汽车公布了旗下全新旗舰SUV瑞虎8的预售价格,这款车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它也是奇瑞汽车在2018年实现反扑的主力车型。

那么,瑞虎8 能够帮助奇瑞汽车实现销量上的提升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奇瑞8这款车的相关信息之后,或许就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瑞虎8是奇瑞T1X平台的又一力作

笔者觉得很有必要和大家介绍一下奇瑞T1X平台,因为这个平台是奇瑞产品战略转型的关键。早在2016年的时候,奇瑞官方就公布了这个全新车型平台,和时下很多车企的平台化生产一样,在T1X平台之下将会打造不同轴距版本的多款车型,之前的瑞虎7和现在的瑞虎8都是出自这个平台。

奇瑞T1X平台是由奇瑞自主正向研发的,根据产品定位、设计目标、平台,直到稳定生产,都遵循“V”字形研发模式,在开发的过程中,这个平台也引入了捷豹路虎、观致等奇瑞合资公司的国际团队资源,所以这个平台具备一定的优势。

null

比如T1X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固定位置仅为前轴到转向柱的距离,可变位置为前/后悬长度、轴距等,可生产打造多款不同尺寸、定位的产品。再比如T1X运用多项新技术,其中包括了主动智能前格栅、涡轮增压动力、第二代电动转向助力(传感器采用数字化信号)、双通道减震器(阻尼、弹簧力可单独调节)等先进的技术。这些都是奇瑞汽车未来产品的优势所在,在产品为王的年代,T1X平台对于奇瑞而言至关重要。

诞生自T1X平台的瑞虎8有何看点?

首先在设计上,瑞虎8就是一款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产品,因为它采用了奇瑞最新的家族史设计语言,官方将其命名为“虎踞”。我们可以看到,瑞虎8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网状材质,营造出不错的厚重感,整车看起来有一种非常独具的气质,整体视觉效果相当霸气。很难说这样的设计语言会得到每一个人的认可,但对于奇瑞而言,打造家族化的元素的确是势在必行。

null null

其实相比车头的造型,笔者更喜欢瑞虎8的尾部设计,回纹家族式尾灯造型,是整台车的点睛之笔,这样的设计不仅辨识度很高,整体视觉效果的延伸感也很强。在内饰方面,瑞虎8在中控台大面积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搭配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以及大尺寸液晶仪表盘,整台车内饰的质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此次瑞虎8搭载的代号为SQRE4T15B的1.5T与之前瑞虎7上的那台是一样的,它的最大马力为147Ps、峰值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笔者觉得瑞虎8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比较特殊的定位,尤其是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8长4700mm、宽1860mm、高1746mm,轴距为2710mm,这个尺寸要比传统的紧凑级SUV大一些,相比长安CS75、传祺GS4、哈弗H6这样的对手,瑞虎8在尺寸上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奇瑞官方把它定位为中型SUV,但是在笔者看来,它瞄准的却是紧凑型和中型SUV之间的细分市场。再加上瑞虎8整体10-14.1万元的预售价格来看,这款车的确有希望成为紧凑级SUV市场的搅局者。

写在最后

由于有了一个较大的尺寸,所以瑞虎8也有了7座的布局,在此之前,奇瑞的产品体系中是没有7座SUV的,瑞虎8很好的填补了这个空白。笔者觉得奇瑞是聪明的,他们利用错位竞争的方式避开了传统的中型SUV,又在价格上对紧凑级SUV产生了不小的威胁,在颜值上它也充满了看点,这样的产品未来真的很可能成为一匹黑马。(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