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不输特斯拉,“新势力”威马能否成黑马?

2018年04月2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蔚来、威马、小鹏以及电咖这几个品牌统称为造车新势力,这几个品牌都将在今年集中落地接受市场考验。不过,并不是每个品牌都信心十足,蔚来CEO李斌最担心的就是产品生产不出来,最终陷入和特斯拉一样的交付困境。和蔚来不同,威马创始人沈晖在去年的品牌发布会上就宣布可以按时量产,展现出了造车实力派的姿态。

4月20日,威马汽车首款车型威马EX5在北京上市,新车定位交互纯电紧凑型SUV,本次共推出5款车型,价格区间 16.65-29.88 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1.23-21.63万元。

null

意识交互美学设计彰显内外兼修

威马EX5在设计上采用了意识交互美学设计,隐藏式门把手、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一体式贯穿尾灯、一体式行李架……处处遵循着从“一”而终的理念。一体式外观造型不仅迸发出设计的温度和力量,而且使得整车风阻系数≤0.3,大大降低了电能损耗。

null

一体式的造型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上,在智能方面,可旋转90度的12.8英寸悬浮式智能旋转屏,搭配12.3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与中央i-Control控制面板共同实现了三屏一体式智能交互体验。

null

威马E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8×1836×1665mm,轴距为2730mm,宽大的空间给这款车在内饰方面有了充足的发挥空间。色调上以黑色、灰色为主,配上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部分取消了实体按键,未来感十足。其他部分都由皮革包裹,带有花纹的缝线营造出浓厚的层次感。

null

最高续航达600km,安全有保障

纯电动车目前最大的短板就是续航里程,威马EX5的电机动力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60Kw,通过电池系统强化管理策略,最高等速续航里程600公里(60km/h),NEDC综合工况460公里,并配有500/400/300三种不同型号可供选择,可以完全满足平时的生活。

null

威马EX5在安全性方面也是狠下功夫,全车75.2%的车身由高强度钢板打造,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前后贯通式侧气帘,给予你最优的硬件安全保障。从电池包壳体的高强度保护,到多项绝缘耐压测试,短路和碰撞时候自动断电,IP67级防水防尘,双ECU动力电池安全监控,五重电池安全保障在各种极端环境下确保行驶安全

null

车内系统的安全和隐私保护,同样被威马视为安全的一部分。车内系统采用四重软硬件防护,防破解、防窃听、防篡改、防干扰。自动快速安全除雾、360度全景影像记录、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也是十分亮眼的配置。

null

全车交互智能引擎让威马EX5成为懂你的车

基于Living ID(威马ID)、Living Flow、Living Mate三大元素组成的全车交互智能引擎,让威马EX5记忆和学习用户日常的习惯,不断提高响应用户需求的匹配度,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交互服务。

在交互智能引擎的驱动下,智能场景式动态LOGO会向你发出亲切的问候,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会与你相握,互动式车窗投影显示着实时的车辆数据,迎宾灯和氛围灯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可以说威马EX5已经将电动车智能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null

作为新能源自主品牌的一支新军,威马汽车EX5的上市带给了我们很大惊喜,尤其在续航里程方面,完全可以和其他自主品牌甚至合资品牌竞争。EX5的惊艳上市也给威马汽车定下了基调,不断推动电动车智能化发展,开创属于自己的智能电动车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