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缸哥答疑|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哪个好?9.9成新的二手车靠谱吗?

2018年04月2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缸哥答疑|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哪个好?9.9成新的二手车靠谱吗?

问:缸哥要买车了,销售一直推荐贷款买车,和全款买有什么不同?



答:首先,贷款买车有分免息和有息贷款。如果是有息贷款,缸哥极其不推荐,哪怕是一点点利息,算下来也要比全款贵个一、两万。如果是免息贷款,我觉得你可以考虑下。一方面是可以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很多4S店是只有贷款才有优惠的。免息贷款和全款的区别就是手续费和保险费几年一起交,差别也就几千元而已。当然,最省事的方法就是全款买车啦。 问:要求自吸加AT变速箱,15-20万左右的SUV,推荐下。



答:按照你这个要求的话,能满足的也就马自达CX5了。如果你考虑CVT的话,RAV4和奇骏也是很好的选择。先说CX-5吧,CX-5的优点在于其操控感和颜值,在20万SUV都是数一数二的。配置和隔音也处于这个价格区间里中上的水准。缺点就是它的尺寸和做工相比其他两位有点小、有点差。还有就是很多网友抱怨新车异味太重了。



奇骏就是性价比高,你20万出头的价格可以买到2.5L四驱的入门版,动力上肯定比2.0L的好一点,在配置上也不低,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调节都有。缺点基本就是CX-5的优点,大多数人抱怨的还是底盘。



RAV4基本处于CX-5与奇骏当中的定位,18款更新过后,感觉在底盘调教上有所升级。动力方面追平了CX-5的2.0L,口碑油耗基本上在7-8个油左右。以20万的价格来算,配置不算丰富,但比较有特色。全景摄像头和自动头灯都是同价位没有的。三款车缸哥都很推荐,具体买哪款看个人需求。

问:卡罗拉和雷凌有什么不一样,1.2T和1.6L买哪个好?



答:卡罗拉和雷凌本质上是同一款车,总设计师也都是日本人。不同的点主要有以下几点,悬挂调教上,雷凌比卡罗拉稍微硬点。性价比上,差不多配置的车型,雷凌会便宜5千左右的。但总体而言差不多,买哪一款你可以对比下线下4S店哪个离你比较近,哪个服务态度好点。



在1.2T和1.6L选择上,缸哥就要反其道而行,选择1.2T了。原因就是1.2T尽管马力比1.6L高不了多少,但1.2T的动力输出更偏向加速前段,适合城市行驶。还有就是丰田的1.2T到现在为止没有出现过如何问题,口碑和燃油经济性都是有目共睹的。其实小排量涡轮只要不过于压榨马力,可靠性都不会差的。

问:网上的9.9成新的二手车靠谱吗?为什么便宜这么多?


答:俗话说“无奸不成商”,尤其是鱼龙混杂的二手车圈子里,这种“大便宜”缸哥劝你还是小心为妙。明明只有几千公里的车,为什么会比新车便宜好几万?很有可能这辆所谓“9.9成新”的二手车,实际上是4S店的库存车或者试驾车。缸哥建议买之前看下生产日期,如果超过1年左右了,无疑是库存车。缸哥还建议你看下该车的轮胎胎毛的磨损程度,油门踏板的磨损程度。以及可以用手摸一下排气管内壁,如果里面有较大颗粒状的黑渍,说明是长时间激烈驾驶的。除此之外,缸哥再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你,你问车贩子这辆车为什么要卖?他如果告诉你车主出国移民了,那么这辆车绝对是有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