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CAP首批车型评价结果出炉,领克01获五星+,中华V6得分最低

2018年04月2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你选车时最为看重的是什么?”相信有不少人回答这个问题时的答案是:安全,当然这也是不少调研的最终结果。而打造更为安全的汽车产品,如今也成为不少车企的初衷。

null

如何评判某款车型的安全性能呢?在国内C-NCAP的评级,已经成为人们衡量汽车安全性能最为关注的指标。而C-NCAP自2006年发布以来,每次结果的发布都是对企业与产品的考验,也是促进企业提高产品安全性能的动力。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同时第十一届汽车安全中国行也再次出发。

null

五星评级成主流,但细节依然存差距

据了解,此次第一批13款车型包含了1款A类车(名爵6),2款B类车(奔驰E300L、迈腾330TSI),10款SUV车型,分别为新哈弗H6红标2.0GDIT 自动智尚型、CX-5 2.0L自动两驱智尚型、科雷傲 2.0L两驱豪华型、领克01 2.0T两驱型Pro版、CS55 1.5T 6AT炫动型、冠道 240TURBO CVT豪华版、风光S560 1.8L 手动舒适型、天逸C5 AIRCROSS 350THP 时尚型、中华V6 1.5T 自动尊贵型、奔腾X40 网红版 1.6MT豪华型。

null

另外,此次选取的均为两年内的新车型,并且选取该车型中销量最大的配置进行试验和评价。而在此次参与评选的车型中,领克01以60.1分的成绩获得五星+的最高评级,还有十款车型获得五星评价,而另外有两款车获得四星评价,其中华晨中华V6以49.7分的成绩获得同批次最低分。

null

据介绍,如今车企在新车型开发设计初期就对应C-NCAP所实施的规则进行了系统开发,因此更能代表现阶段中国汽车新产品的安全技术水平。而此次接受评测的车型中,对于侧面碰撞或发生翻滚事故时能有效保护乘员的侧气囊、侧气帘的配置率达77%;对于乘员保护效果明显的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器等在前排驾驶员和前排乘员位置的应用达100%,在第二排位置的配置率也在不断提高;ESC系统更是达到100%的配置,并普遍成为车型全系标配。

null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C-NCAP管理中心主任于凯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到:随着企业的重视,评价车型的成绩呈现出逐年提高的趋势。2018年是2015年版规程实施的最后一年,此次评价车型的整体成绩比较好,获得5星级评价的车型所占比例较高,也从侧面说明了国内汽车安全技术在不断进步。2018版新规则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据了解。2018年版规则较之前版本新增了行人保护试验和AEB试验等,届时整个运行流程和测试周期都会进行调整。

汽车安全中国行再度启程

此次活动除了2018年度第一批C-NCAP车型评价结果出炉,第十一届汽车安全中国行也再次出发,正式拉开了今年22站安全主题之旅的大幕。现场,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济南交警支队、20余家汽车企业及零部件企业、儿童座椅企业的代表以及全国媒体约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null

据了解,汽车安全中国行自2008年以来,十年间走过100多座城市,改善了千万人的安全出行行为,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高规格的汽车安全推广平台。在此次活动中的汽车安全体验馆,正是以C-NCAP试验室为原型,极具科技感和互动感。这座体验馆内不仅有C-NCAP试验场场景的还原,还有VR交通安全体验、智能机器人互动、汽车安全手机游戏以及翻滚逃生等各种汽车安全体验。

null null

此外,本次汽车安全中国行还携手爱奇艺公益在全国发起了“行人保护”公益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行人保护的安全理念和行为。而在C-NCAP 2018版新规中,也将车辆行人保护纳入评价体系。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