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车型更抢手?别克有话要说:这是真的!

2018年04月21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原标题:高端车型更抢手?别克有话要说:这是真的!

在同一车型序列中,绝大多数车企都会从低配、中配到高配推出多款车型,目的是通过这样的产品梯度设置,对购车成本不同的消费群体形成更大范围的覆盖。从策略上说,这当然是正确的。

从市场的层面来看,很长一段时间内,中配车型由于价格适中而在本车型总销量中占比更大,低配车型更大的作用,是拾遗补缺地“拉拢”少量预算有限的购车者,而高配车型往往只是一个“形象代言人”,实际销售中绝少问津者。这样的状态,恐怕直到现在还是很多品牌的普遍情况。

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一方面,国内汽车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培育,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已经进化到以品质为首选的阶段,另一方面,消费市场保有的很多车型,已经到了换购期,而换购高端车型、高配车型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的规定动作。所以,如果高端车型的品质、性能和性价比具备优势,迎合了消费趋势的变革,其销量的提升就成为必然的结果。

在这方面,别克品牌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统计显示,上汽通用别克品牌今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其中全新一代GL8、别克君越、君威、昂科威等高端车型表现最为抢眼,尤其是高配车型销售占比明显提升。

比如,在中高级车市场,2018款新君越携手别克全新一代君威,3月销售14,402辆,1-3月累计销售40,239辆。其中,君越28T车型占比46.4%,较去年同期占比增长57.3%;全新一代君威自2017年7月上市以来保持稳步增长,销量同比增长41.2%。你看,如君越、君威这样的高端车型很好卖,而君越28T这样的高配车型更好卖。

再比如,别克GL8作为MPV领域的高端品牌,销量仍然高居不下,全系列1-3月共销售34,088辆,同比增长15.5%。这样的表现,足够强势,也说明高端车型有着广大的市场空间。在这其中,GL8 Avenir增换购比例高达90%,其中70%来自于豪华品牌用户;GL8 ES豪华商旅车的增换购用户中也有45%来自于豪华品牌用车升级。

不只是GL8,别克GL6一季度销售7,519辆,成为品牌新的增长点,销量稳定上扬的势头,也展现出可观的市场潜力。如你所知,别克GL6可是一款全新中型高档MPV,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高端车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

在SUV领域,2018款新昂科威在一季度54,704辆的销量中,全新搭载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28T车型占车系销量的42.3%,较2017年占比增长23.7%。没错,高配车型还是销量主力!

高端、高配车型销量走高,在别克品牌其它几款主流车型上也有体现。中级车家族阅朗、英朗、威朗前三个月共销售127,719辆,而搭载通用全新一代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配车型销量,在别克新英朗及阅朗总销量中占比高达49.5%。

不难发现,别克品牌全系车型中,高端车型、高配车型呈现了全线热销的态势,这当然与其产品力密切相关。自去年以来,别克品牌旗下车型进入密集更新换代期,特别是全新引入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1.3T/1.0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新一代智能互联、智能驾驶辅助科技,都为其产品注入了更强的竞争力。尤其是高端车型、高配车型,相比同级具备了更加明显的优势,热销也就一点也不意外了。

从另外一个层面来看,别克的高端车型、高配车型不再只是担当“品牌代言人”,而是真正成为了销量担当,这与很多车企、品牌以中端车型冲量的策略形成鲜明的对比。而在汽车消费已经呈现高端趋热的情况下,显然别克品牌主打高端的做法更有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