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车型为什么会自动换挡?老司机说更费油,是真的么?

2018年04月21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自动车型为什么会自动换挡?老司机说更费油,是真的么?

选择自动档车型的你知道为什么车会自动换档吗?我们都知道自动档车型即便无需踩油门,车辆也会向前蠕行,而且无论你在起步时以什么速度松开刹车,车辆都不会熄火。

绝大多数选择自动挡无非就是操作方便,也是一致这么开着。也不了解AT变速箱,对自动变速箱的结构几乎一无所知。

当老司机告诉你自动车型比手动更耗油,变速箱更容易损坏,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为了更好的驾驶车辆,不妨来了解一下自动变速箱。

首先自动挡为何会自己动?

它依靠的是自动变速箱内一种特殊的动力传递装置——液力变矩器,而最早期的自动变速箱使用的是工作原理与之相同的液力藕合器,它的其一缺点是起步慢。

一、液力变矩器位置

液力变矩器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也就是手动挡变速箱的离合器位置。

其通过螺栓紧固于发动机飞轮之上,癞子发动机的动力会依次经过液力变矩器内部的泵轮、导轮、涡轮传递到变速箱输入轴,从而实现车辆蠕行的秘密便隐藏在这三个轮之中。

因为其依靠油液传递动力,所以在传动效率上比机械传动要低上很多,且长期搅动油液还会造成变速箱油温急剧上升,缩减变速箱寿命。

老司机说的更耗油,容易损坏,早期和如今的液力变矩器都存在是有一定的根据的。

那为什么还这么多人购买自动挡车型?

客观的感受是开着自动车型没觉得车辆出现过什么问题,油耗也基本如买车时所说。

因为如今的车辆液力变矩器的加装有锁止离合器,锁止离合器解决了液力变矩器的缺点。

目前很多液力变矩器在车速大于5km/h时即可实现锁止,这也就意味着再拿液力变矩器来佐证自动变速箱如何费油,根本是可以忽略不记的。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