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这些车在限行首日的重庆城自由驰骋很有优越感

2018年04月2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日前,重庆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将维护修缮,多条道路和桥梁因此限行的消息传遍了重庆的两江四岸。今天,4月21日,也就是重庆开始实施相关道路限行的第一天。相信多数重庆的小伙伴都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避开限行区域、不出门等方式迎接新规,但我却开着车“肆无忌惮”地享受着重庆美好而难得的春天。因为我驾驶的是新能源汽车,而且是高性能的比亚迪新能源车。

 

null

 

不限行的车、不限行的生活很有优越感

 

限行别人的车不限行自己的车真是一件惬意的事,车少了、路宽了、景区人少了、心里不焦虑了,是我参加此次试驾活动的第一感受。就这样沐浴在重庆少有的和煦春风中,享受别人羡慕的目光。想到哪里就到哪里,这才叫说走就走的旅行。更有意思的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都带有电输出功能,能给各种大功率电器提供运作所需的能源,此次活动比亚迪就特意为我们准备了电BBQ、篮球游艺机、电动机麻等饮食娱乐体验项目,让原本冷冰冰的试驾活动变得人情味十足。在别人把车停在车库去挤公交或者干脆不出门的时候,我却悠哉悠哉地开着车去打麻将吃烧烤,太有优越感了。

 

null

 

“秦”场地秀技,加速性能没得说

 

在场地试驾环节中,我首先体验了比亚迪秦的性能。秦一款新能源紧凑级轿车,有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我们试驾的是一辆插电混动版“秦100”。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由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和发动机共同驱动前轮。整个系统最大功率217千瓦,峰值扭矩479牛米,0-100km/h加速5.9秒,纯电续航可达100公里。随着发令员一声令下,我将油门到底,车咆哮着冲出了起跑线,只见用于标注线路的锥桶原来越快的向我奔来,很快车速就到了100迈,令我惊奇的是整个过程不仅快还十分的线性,一气呵成,并没有以往燃油车特别是涡轮增压燃油车那种急加速时的顿挫感。若不是因为起步初段轮胎打滑严重,或许还能更快。也正因为起步时轮胎打滑严重,所以100km/h-0刹停时我显得信心不足,早早地采取了制动,好在秦的刹车系统不错,稳稳地将车停了下来,车身姿态还很稳健。紧接着是一段8字和蛇形绕装,秦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挂系统,在绕桩时显得十分从容,很顺利就通过了,还是轮胎抓地力稍稍拖了后腿,早早的就开始“响胎”了。另外,不知是不是因为试驾车里程略长的原因,秦的底盘略微有些松散,在行驶的厚重感和高级感的营造上打了折扣。

 

null null

 

“542”大显神威,“唐”越野场地撒野让优越感翻倍

 

四年前,比亚迪为我们带来了“542”概念,即0-100km/h加速5秒以内完成、全时电4WD、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比亚迪“唐”就是按该理念打造的一款插电式混动SUV,分别由两台110千瓦、250牛米的电动机分别驱动前后轮,以此实现全时四驱。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1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的的2.0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4.9秒,综合百公里油耗1.8-2L,纯电模式百公里续航80-100km。今天我们就要用唐去完成路况十分恶劣和复杂的场地越野,要知道该越野场地是专门为越野发烧友“自虐”打造的,有35度陡坡攀爬、乱石坑、20度侧倾拐角、U型坡、驼峰路、炮弹坑、交叉轴、40CM涉水等多项高难度项目,一般城市SUV到了这里只能放弃,而比亚迪唐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我用缓慢的速度把唐开到了35度的陡坡上,此时我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然后我踩住了刹车把车在陡坡上停了下来,准备在陡坡上重新起步。我松开刹车把右脚换到油门踏板上,唐强大的坡道起步辅助系统稳稳地把车稳在坡上,并没有因为我脚离开刹车踏板而溜车。轻轻给油,245/45R20轮胎出色的抓地力加上强大的低扭轻松就把唐带动起来了,丝毫没有打滑和动力不足的迹象,完全没有给大油就上到了坡顶。在20度侧倾拐角时,弯道的角度很小,且车身是完全倾斜着的,有很多盲区,好在唐配备的360全景影像让我能精确看到车身和周边的环境,顺利地通过了拐角。在经过交叉轴时,车辆的前后对角的轮胎已经悬空,而此时唐的车门及后备箱门依然能打开,充分的说明了唐有着极强的车身刚性和抗扭性,难怪比亚迪会如此自信让唐来挑战这难度极高的越野场地。关上车门再次起步,带有限滑差速式锁的唐很快对悬空的轮胎进行了制动,把动力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轮胎,完美通过。最终我完成了所有越野项目,回头看看这台比亚迪唐,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而令人窃喜的优越感再次出现在了我的嘴角。

 

null null null

 

总结:和大多数大城市一样,重庆未来将全面限行是必然的,对于重庆和全国各大城市的市民来说,购买一辆不限行的新能源车已是迫在眉睫的需求。特别是重庆,弯度坡陡,全年车内开空调的时间超过6个月,更应该尽早买一辆性能强大、安全稳定、能耗和续航都理想的新能源车。众所周知,比亚迪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领域的技术都享誉全球。旗下新能源车型在细分市场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常年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从近日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就新能源车开发达成合作关系,也不看看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地位。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对于为世界环保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又能让我们如此有优越感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