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摸着石头过河的自动驾驶,稍有不慎就要溺水身亡

2018年04月21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起如今各大车企开始追捧的自动驾驶,用"摸着石头过河"真的在合适不过了,哪里地方的水浅,哪里地方的水深,真就没有前人给出经验。而各大车企能触碰的高度也十分有限,目前也就奥迪的整体水准还高一些,被人推到风口的特斯拉Level也只有2.5,而且在特斯拉身上我们也有看到了,很多溺水身亡的案件。归根结底,自动驾驶的技术需要克服的难关有很多,起码现在看来并不成熟。

null

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显然没那么简单!

自动驾驶技术被视为引领新时代科技前沿的代名词,各大车企也都争着抢着要去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梦想很饱满,现实是很残酷的,奥迪尽管已经走在了行业最前沿,但目前实现的还是3级的自动驾驶。也就是说最前沿奥迪的自动驾驶水平,也是需要在限定的环境下结合驾驶员的配合才能实现,直白点说,要做到完全代替驾驶员是不可能的,起码现在来看。

null

当然,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是只有车企,消费者同样如此!多少消费者甚至用生命做代价,比如:美国的Uber,还有频繁闹出人命的特斯拉,所有问题统统出现在自动驾驶系统上。对于人类驾驶员而言,如果看见一个行人面朝公路,则可以判断他很可能要横穿马路,从而可以预先做出反应——变道、减速让行或者加速通过,而让一台冰冷的机器去实现,那么,它需要克服的就太多了,如: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及各种安全环节,如果想要普及实现真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null

拿定速巡航来说,目前的一般趋势就是定速巡航成为标配,甚至在低端品牌,在拥堵的城市中是没什么用的,因为要不停加速减速和起停。即便是在人少的路段或者是高速上,定速巡航惹的麻烦也不少,各种失灵、致死案件时有发生,再进一步谈谈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其实都是基于定速巡航和自适应巡航的拓展,如果把定速巡航视为自动驾驶的中的Level1,即便是定速巡航如今有着大面积的普及,而频发的事故也在所难免。那么,我们都在渴望一台冰冷的机器来实现引领汽车时代的改革,是一件多么可怕且漫长的事情。

null

结语:当然,小编也非常期待自动驾驶汽车真的行驶在路上时,它的安全系数要比人类驾驶员要高的那天。如果有这么一天的到来,那么,我想已经不单单是一项成熟/成功的系统了,它涉及到汽车合法上路,相关管理认证、测试、审核的体系和规范制度,以目前来看,我更希望大家和车企是,摸着石头过河-稳当些,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件溺水身亡的事件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