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后售价11.23-21.63万元,威马EX5上市,预计下半年交付

2018年04月22日 01:48: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补贴后售价11.23-21.63万元,威马EX5上市,预计下半年交付

4月20日,威马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共推出5款车型,以北京为例,补贴后售价为11.23-21.63万元,此外还有一款出行合作版,补贴后售价9.9万元。目前该车已经开始在威马电商平台正式接受预定,订金为3000元,预计会在2018年下半年交付。

北京车展还未开始,新能源战役就已经打响了第一枪。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威马汽车一向比较接地气。去年年底,威马在上海举行的威马品牌发布会,是以“吐槽大会”的形式试图接近年轻人,当时EX5首发亮相,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豪气地说要开启智能电动汽车大众化量产时代。现在EX5的最终售价终于揭晓,不过实车要等到下半年才能交付到用户手中。

威马EX5的整体设计非常简洁,封闭式的前脸凸显了其新能源属性,5个满格电量的柱状波组成LOGO嵌在中间,LOGO下方为车辆充电接口。

据官方介绍,威马EX5在设计上采用了意识交互理念设计,隐藏式门手、远近光一体式LED前大灯、一体式行李架等等,处处遵循着从“一”而终的理念。这种一体式外观设计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整车的风阻系数低于0.3,这也有助于车辆在行驶中减少电能损耗。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流畅,轮眉的设置也加强了新车的SUV属性。此外,新车的车窗还可实现交互功能,在上车前车窗会自动同步信息,显示电量、行程等信息。

威马EX5的车身尺寸为 4585/1835/1672mm,轴距 2703mm;威马EX5 Pro的车身尺寸为 4600/1850/1650mm,轴距 2703mm。此外,威马EX5 Pro和威马EX5相比,增加了Isdera空气动力学套件和Isdera蓝色的车身配色,风阻系数达到了0.28。配置方面威马EX5 Pro和威马EX5也有所差异,威马EX5 Pro配备了20寸轮圈(威马EX5轮圈为17寸,可选装18寸)、极速蓝色主题内饰、Isdera定制版智能手表、定制铭牌(含座椅、中置扬声器)等。

尾部的设计和前脸形成呼应,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贯穿式的LED尾灯非常醒目。

威马EX5的内饰科技感营造的非常到位,通过黑、灰两色的配色和高亮装饰的拼接搭配,质感不错。

其中12.8英寸可旋转液晶大屏非常吸睛,导航界面时竖屏展示,多媒体界面时横屏展示,威马EX5还搭配了12.3 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显示内容丰富,中央的 i-Control 控制面板集成了空调、座椅加热等常用按键。

此外,威马EX5还有专属的威马ID (WM ID),在登陆该系统后,座椅位置、氛围或者是喜爱的歌单等会自动调出,车辆信息也会随时在手机同步,实现查看车辆电量、下发行程,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还可以授权他人使用车辆。

在安全配置层面,EX5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配备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和前后贯通式侧气帘,电池包安全包括多项绝缘耐压测试,短路和碰撞时自动断电,IP67 级防水防尘,双ECU动力电池安全监控。

动力性能和续航方面,威马EX5 的电机动力最大功率为218Ps(160kW),NEDC 综合工况460公里,有500/400/300三种不同版本可选,威马EX5在采用直流充电(快充模式)下,可以在42分钟将电量由30%充至80%。

2018年是大家公认的“新能源汽车爆发元年”,几天后的北京车展无疑是一个暴风眼。此时主打智能交互的威马EX5正式上市,由此看来,威马汽车已经从早先的“PPT造车”概念落地,与竞争对手虽然还没到到决一死战的时刻,但低价策略仍是绝对趁手的市场利器。不过目前为止,实车仍未交付到消费者手中,还要等到下半年,在补贴红利退潮后,能笑到最后,必定还需要依靠过硬的品质。无论怎样,具体表现还是要交给时间来证明,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