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这四个操作误区,毁车不说还容易引来危险

2018年04月22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买车以后,很多人对保养这一块会多多少少了解。但对于用车这一块,很多人对一些细节就不清楚了。这些常被忽视的小细节,不仅会加剧汽车零部件的磨损,甚至还可能带来危险。例如这四个操作误区,就要尽量去避免。

在弯道中刹车

有些人可能会说,在弯道里车速过快我不刹车,难道等着推头甚至失控?其实在入弯前,司机就可以根据弯道的幅度,预先调整好自己的车速,这样就不用踩着刹车过弯。因为踩着刹车过弯的话,长时间如此会导致左右轮胎的磨损存在明显差异。并且在踩刹车过弯会加大各个轮胎之间的力量差异,会增强侧倾幅度。

跟着前车超车

在双向两车道且不封闭的国道或省道以及乡村公路上,这种情况很常见。由于单向车流过多,一出现超车机会时就会看到几辆车排着队同时进行超车。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前车挡住了前方大部分视野,一旦突然对向出现有速度很快的车,那么前车就会马上回到原车道,而后车不一定有空位可以进行并线。这时进退两难,很容易就出现碰撞事故。

油箱警示灯亮了还继续行驶

当看到油箱警示灯亮起的时候,都明白油箱里所剩的燃油已经不多。固然这时还可以继续行驶几十公里,但要知道如今很多汽车的汽油泵的位置是在油箱的底部。燃油泵是依靠燃油来降温的,当燃油过少时燃油泵得不到很好的降温效果,就容易损伤泵体。

安全气囊所在位置放置物品

很多人都喜欢装饰自己的汽车,例如在内饰上摆放一些小物品让车内看起来更好看。装饰可以,但切忌将装饰品放置在安全气囊所在的位置。因为一旦发生碰撞事故触发安全气囊,安全气囊会以300km/h的速度弹出,产生的冲击力约为180公斤。如果安全气囊所在位置有放置物品的话,物品会瞬间弹射出去伤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