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全新SUV预计25万起 动力碾压奔驰GLA

2018年04月22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为13596万台,达到了历史同期最佳表现,这其中捷豹品牌贡献了4119台,同比增长为11%。事实上去年一整年捷豹品牌累计销量达到了4.29万台,增长超90%,这对于一个在家仅有两款国产车型——中型轿车XEL和中大型轿车XFL的品牌来说难能可贵。而今年,在目前XEL和XFL依然保持销量增长的状态下,捷豹还将推出一款全新国产紧凑型SUV车型——E-PACE,并且这款车有望成为捷豹旗下最便宜的车型,相比于其他同级别对手来说,这也是个强力的竞争者。

null

其实捷豹E-PACE新车在去年7月时就已全球首发,并且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完成空中270度翻转以及50英尺的跳跃,这种首发方式可谓是个性十足。目前E-PACE已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售,但还未进入中国市场。好消息是,这款车有望在本月的北京车展亮相,并在今年下半年国产上市。

null

形似小号F-PACE,车内5 USB接口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

相比于中型SUV捷豹F-PACE,E-PACE在给人的观感上要更为迷你和圆润,采用了捷豹家族式的前脸设计,捷豹logo镶嵌在大面积进气格栅中,配合狭长灵动的大灯组以及鲨鱼嘴式下格栅,E-PACE的正面造型还是比较动感的。不过由于E-PACE在车身尺寸上较为紧凑,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国产车型车身长度有望增加16mm)整体造型颇像一颗迎风而来的水滴,相比F-PACE的造型要更为圆润。如果说车头的造型在动感之中还显得比较萌的话,那么车尾棱角分明的条带式尾灯、层次分明的尾门线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布局等元素就可以用犀利来形容了。据悉国产版本车型将提供包括行李架、门框饰条、不同造型的进气格栅、轮毂、前车标等供消费者选择。

null

车内方面E-PACE不能说是惊艳,但也对得起精致二字。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InControl中控触摸屏、跑车F-TYPE的同款电子挡杆、双缝线皮质包覆、带有电子显示的控制旋钮都显得颇为用心。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E-PACE为用户提供了5个USB充电口(前2后3),人手一个USB接口可以说是很懂年轻人的需求了,此外车内还提供4个12V电源接口,方便用户拓展其他电子产品。

null

动力、价格将成E-PACE优势所在

捷豹E-PACE搭载的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预计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84千瓦(250马力)和147千瓦(20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65牛·米和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其他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产品如奥迪Q3、奔驰GLA或是宝马X1来说,E-PACE的动力优势都是比较突出的。

null

而在E-PACE的价格方面,虽然国内售价要等新车上市时才能知道,但参考其海外车型的售价——美国售价为3.86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3.1万元)、澳大利亚售价4.7万澳元起(约合人民币22.94万元),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E-PACE国产后的起售价能够低于25万,毕竟奥迪Q3入门版的价格也已经杀到了24.9万元的水准,若真是如此,E-PACE也将成为捷豹今年产品阵容中价格最低的一款车型,有望再次加强捷豹车型的市场竞争力。

null

最大的对手或是凯迪拉克XT4

尽管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还是以BBA中的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为主流,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捷豹E-PACE的对手还将新增沃尔沃XC40、以及凯迪拉克XT4等车型。作为曾经的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带头大哥,捷豹路虎被凯迪拉克超越之后势必耿耿于怀,再加上捷豹E-PACE和凯迪拉克XT4都是这个级别中动力优势突出的选手,因此笔者以为E-PACE最大的对手不是有着性价比优势的奥迪Q3,而是同一个风格的凯迪拉克XT4。当然,对我们消费者来说,越来越多元化的产品选择是好事一件,但对于捷豹来说,如何与经常并称为“七折豹八折凯”的老对手凯迪拉克针锋相对抢占市场,是值得细心谋划的。(文/钱溢佳)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