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C-NCAP第一批公布评价结果!看看有你的车吗?

1500年04月22日 15:24:37
分享到:
来源:高氏观市

如今,中国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1亿辆,乘用车保有量也达到了惊人的2.9亿辆。在不知不觉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家,国外品牌的目光也更加地聚焦中国。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品牌涌入中国和中国自主品牌日益成长,我们汽车的市场的年产销量已达到2000万辆的规模。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就更加的要注重车辆的安全性。

null

2018年4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济南发布了2018年度C-NCAP第一批13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共有接近200家媒体到场,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本次评价结果一共涉及13款车型,其中包括1款A类车,2款B类车,10款SUV车型,自愿申请测试的车型有7款。据悉,所有的试验车辆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品牌的4S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共计支出704.9万元。

2018年度第一批13个车型的选取严格按照管理规则的规定,为两年内的新车型,并且选取该车型中销量最大的配置进行试验和评价。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总体表现良好。评价测试与2018年1月2日开始,至4月19日完成实验。其中,领克01的安全星级达到5星+,以60.1的超高分数在众多品牌车型中拔得头筹。具体的车型以及碰撞得分细则如下:

null

C-NCAP自2006年发布,到现在已经有12年的历史了。但其实最开始能获得5星评价的车型并不多,仅为56%,如今随着车企对于C-NCAP的重视,各个品牌车型的成绩逐年提高。为了更加客观的评价车辆的安全性,今年将会是C-NCAP《2015年规程》实施的最后一年,从2018年7月1日开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会实施《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新规。相比于之前来说,新规增加了行人保护试验和AEB试验,从而整个运行的流程和周期都会进行相应的调整。这对于在中国销量的所有车型而言,将会是其车辆安全性的再一次挑战。

null

C-NCAP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购车的重要参考,但是,有安全的车更要有安全的人,安全出行离不开公众安全意识的教育与推广。汽车安全中国行走过十年历程,获得了公安部交管局、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媒体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如今,象征“汽车安全”的大旗在第十一届汽车安全中国行的启动仪式上再次被交警代表、主办单位和参与企业共同举起,呼应了10年前汽车安全中国行的诞生,也向社会表明,汽车安全这项重任将被继续传承和进行下去。

“行人保护”逐渐成为了汽车安全的一部分,同时这也是安全出行的社会性话题。在C-NCAP的2018版新规中,车辆的行人保护被纳入到评价体系中。随后,汽车安全中国行携手爱奇艺公益在全国发起了“行人保护”公益倡议,让更多的人了解行人安全的重要性。

null

值得一提的是,“行人保护”这项公益互动,也得到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的支持,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是201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面向全球发起的为期十年的一项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各国的共同努力,有效降低道路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全球化危害。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组织代表和众多汽车企业,为现场的小学生捐赠了安全荧光小书包和儿童安全座椅,期待大家一同携手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

作为安全教育与推广平台,2018 汽车安全中国行的安全责任企业阵容再度壮大,北京汽车、北汽银翔、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汽车、斯科达、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一汽奔腾、长安福特、长安汽车、长安马自达、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吉利汽车、五菱汽车、华晨汽车等20多家整车企业、零部件及儿童座椅企业加入其中,让汽车安全推广的力量再度壮大。

null

济南是2018汽车安全中国行的起点,这项公益活动后续将会深入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山西、陕西、江苏、浙江等省份的22个城市,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安全,也让更多的消费者熟知C-NCA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