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别克:在未来出行,让自己成为法则!

5436年04月22日 15:24:38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初探乌镇,轻舟细雨,果然是文人墨客笔下的江南仙境,美得朦胧,美得忧伤。

沿着富有历史气息的青石板漫步在狭长的老街上,远远的望见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霎时间横跨千年时光,然而这古镇与现代科技完美的融为一体,仿佛世界在此形成了一个时空奇点,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未来由此而生,传承与变革皆汇聚于此。

null

2018年4月17日,乌镇迎来了“大人物”,那就是上汽通用别克的全新插电混动车VELITE 6和Enspire纯电动概念车的全球首发。它们的到来,也为我们带来了别克关于未来出行的思考和探索。

别克蓝战略,引领上汽通用“新四化”

别克品牌之夜上亮相的VELITE 6可谓是其“新四化”战略的扛鼎之作,秉持了别克品牌“智能、高效、可持续”的“别克蓝”新能源车型开发理念,采用别克最新eMotion电驱技术和eConnect互联技术,让用户体验到一款车化身为智能移动生活终端的转变。

null

在电动化方面,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续航和动力输出上,别克VELITE 6相较于别克已有的产品有着跨越式提升,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两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和专为混合动力车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新eMotion电驱技术管理下,通过通用专利双排行星齿轮组结构的高效调配,各种情况下都能提供最佳动力输出,实现7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以及1.4L百公里综合油耗。

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介绍,为支持别克这一强大的电池组供应以实现全系车型的逐步电动化,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这座依托于通用全球化的工业体系能力和上汽本土的工业化积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集制造、研发于一体。

null

续航能力和动力输出是智能移动终端的基础,上汽通用汽车车联平台执行总监王晨东与主持人撒贝宁对口相声般展示的别克VELITE 6互联共享技术,则是精髓。在高度安全的云平台认证护航下授权朋友、家人使用手机作为虚拟钥匙进入并启动车辆;车载显示屏可将手机实时信息展示,音乐、车况信息、组团出行信息不在话下。汽车化身不带钥匙操作、可共享、参与社交生活的移动生活终端,引领未来电动智能出行的新生活。

未来,重新想象移动的自由

别克纯电动SUV概念车Enspire几乎囊括了我们对人与汽车这个组合的所有想象。车身设计在线条、型面和细节处理上就像是镶嵌在权杖上的非洲之星;整个车身富于张力,主动气动部件让大自然的力量与人内心的力量融为一体;水晶般环绕式片层化内饰设计,通过点亮模式的变换让驾驶者能够感知周遭环境的状态,赋予车感知世界的灵魂、沟通驾驶者的能力。

null

Enspire概念车同样搭载eMotion电驱技术,由前后布置的高效电机驱动四轮,可根据不同工况做到动力输出的最优调配,带来迅猛、平顺、高效的动力输出;模块化设计的动力电池,支持高达6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在手机无线充电都还未普及的今天,Enspire概念车已经支持智能无线充电和快速有线充电,充电效率达到40分钟内充满80%续航电量。

null

如果说上述内容还不够让对别克的未来有足够认识,那么5G、AR技术、人工智能、解放双手呢?当你驾驶着Enspire时,有关路况、车辆信息、天气等你能想到的所有信息,都可以通过平视显示系统的支持展现在眼前;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真正释放双手;Automatic Parking超级智能泊车系统可在车内无人的情况下自动泊车,并能通过手机召唤启动车辆,自动返回泊车前的起始位置。

null

世界是丛林,你必须成为法则

发布会上,当张泉灵伴着那句经典的“当时代抛弃你时,连一声再见都不会跟你说”出场时,活动进入到最高潮,上汽通用别克的内心世界也从而被展现在了众人眼前。

null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这是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留给世界的最后唏嘘。凭心而论,当年的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高达72.8%,全芬兰1%人口在诺基亚上班,每年贡献国家GDP1.5%,诺基亚就是这个世界的头号玩家。但是,诺基亚失败的原因也在于此,当安卓和IOS创造了新的法则,诺基亚仍然只是个玩家。 

如今的别克品牌与当初意气风发的诺基亚很像,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且在销量上一直占据前列的汽车品牌之一,上汽通用在2017年共销售新车200余万辆,旗下的别克品牌就占了122万,占总数的61.2%,地位举足轻重。不同之处在于,别克并不想跟随主流成为别人规则下的参与者,而是要在万众创新的潮流下更加超前地占得先机。

我们生活在一个不跨界注定无法存活的时代,你不知道对手将从何处攻来,就像当初谁也没有想到,一个办电子商务平台起家的人会让中国银行业为之颤抖。

null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品牌,三流的企业做产品。汽车行业下一轮的趋势早已人尽皆知,赛场上汇聚了互联网科技巨头、新生汽车品牌、传统车界巨鳄等多种势力,赛场外还有国家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合资股比放开。这样的大环境下,上汽通用别克面临的挑战比自主品牌还要复杂。不过,它有着敢于走出舒适区的勇气和能力,新能源、智能化这条路不会一路顺风,但只要坚定走下去,终将会走在行业的前面。

钟述

《哈姆雷特》中有一句经典台词:“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这个思考,同样适用于面临新趋势挑战的芸芸车企。而在乌镇这一晚,别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面向未来,它将开始天翻地覆的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