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友说l那方水土,最美山水人文等你解锁

5815年04月22日 15:24:38
分享到:
来源:遵义车生活
null null

“井上新桃偷面色,檐边嫩柳学身轻。

花中来去看舞蝶,树上长短听啼莺。”

——长孙氏∙《春游曲》

null null

阳春三月,晓风拂面

不如约上三五好友,踏青出行

漫步川原绿野,寻找春天的脚步

null

3月,东南汽车侠客行“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在DX双侠的带领下,行走于祖国广袤山水,寻味古人口中的春野春趣,领略乡野背后的风土人情,记下一路好时光。

null null

祖国山河壮,英情尽望春

75年前,平西抗日烽火中,革命人曹火星在北京霞云岭乡创作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2001年,霞云岭乡建立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陈列馆”,而这也是北京汉青4S店的东南车主们此行的目的地。

null null null

展馆依山势而建,采用平西山地民居建筑风格,造型独特。在蓝天白云和绿野山原的映照下,更显一股庄严凝重之气。通过馆内陈列的浮雕、壁画、影像,车友们进一步了解了平西抗战的历史,更深一步读懂了歌曲背后的含义。

null null null

不同于寻常山水游春,此次车友们走进纪念陈列馆,除领略京郊春趣外,更收获了一份属于历史的庄重感。

三月桃杏妍,春水碧于天

桃红杏粉正盛时,“北国水乡”天沐湖碧波荡漾,水清澈底,泛舟湖上或漫步河畔,不时能听到虫鸟啁鸣,的确是个踏青赏春的好去处。

null null

河南商丘的车友们探访了由黄河故道形成的天然生态美景——“天沐湖”。行走中,车友们小栖杨林,观渔友清波垂钓,赏中原民艺表演,品尝地道农家美食......谈笑之中,领略一幅幅生机盎然的乡村风情,感受古风淳朴的农家风俗。

null null

行云漫逸青山外,英烈行处尽茫茫

塔子山,满语又叫“牠斯哈”,意为老虎,山势绵延雄伟。春季的塔子山满目葱翠,吸引了四平英驰的车主们,登上顶峰,放眼望去,连绵绿野尽收眼底。

null null null

除了优美的山色,塔子山还是革命英烈抗战精神所在地。1946年,正是四平保卫战最惨烈的阶段,东北民主联军同国名党新六军在此地进行了最悲壮的一战。在塔子山上,车友们一路循迹红色遗址,聆听英雄传奇,感悟不朽的革命精神。

高粱红血栖豪情,风展翠柳诉赤心

朱自清在《春》里说: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臂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在山东高密红高粱基地,这里的春天正如青年壮汉一般,有着无穷无尽的生机活力,“春看油菜花似海,秋看高粱红满天”,说的正是红高粱地的沃野生机。

null null null

基地内的单家大院,是一座典型的北方四合院,也是《红高粱》故事的起源地。潍坊富源的车友们在这里走访了民俗馆、单氏宗祠、酒坊,在花脖子山寨、十八里坡领略高粱地风情民俗,感悟莫言笔下东北乡大户人家的兴衰交替。

null null null

阳春已过,仲春在行

想要探美祖国山水,解锁乡土文化的车主们

可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的车友侠客行活动

赶快开着您的爱车,载着家人

和春天来场浪漫约会吧!

也敬请期待下期更精彩的侠客行探美之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