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功立足中高端市场,这家车企的目标还不止于此

2297年04月22日 15:24: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 | 李享

论工业的复杂程度,造火箭第一,造飞机第二,造车数第三,这中间顶多还能加个制造大型轮船(航母)。早在10多年前,神舟五号就已经可以载人航天了,如今国产航母也已经下水,国产大飞机C919也成功完成了试飞,站在变革的十字路口上,中国的汽车行业需要一个领军者。

近年来,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的进步有目共睹,虽然有分析人士固执地认为合资品牌如何有优势,却不得不承认中国汽车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实力与决心。

实际上,今年才迎来成立10周年的广汽传祺,坚持“品质致胜”的造车理念,早就杀向了20万+的市场,传祺GS8在大7座SUV市场面对汉兰达、锐界等强手,依然能在市场上攻城掠寨,占据了相当大的份额。无独有偶,去年年底上市的传祺GM8,在MPV市场上成为了第一个挑战别克GL8王者地位的自主品牌。比起长城和吉利,晚到者的广汽传祺,能在短时间内力压两位老大哥成功进入中高级市场,这背后的原因值得深究。

null

坚持品质优先的造车理念

据统计,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2901.54万辆,同比增长3.19%,销量2887.89万辆,同比增长3.04%,已成为世界汽车大国。在进入微增长阶段的中国车市,广汽传祺在2017年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相比于2016年的37.2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 。而这样成几何式的高速增长,传祺已经延续了数年之久,这与广汽人重视消费者的态度不无关系。

曾经,合资品牌是高档和品质的代名词,“同等价位买合资”是60后和70后心目中的“买车宝典”,但随着80后以及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这样的消费观念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广汽传祺正是成功抓住了消费者观念上的改变,在产品可靠性方面做出了质的提升。

null

J.D. Power是全球最专业、最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之一,在国内外汽车行业的调查和研究中,具有较高权威性和公信力。其中,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被称作检验车辆品质的“风向标”。

据J.D. Power发布的2017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五年位列J.D. Power IQS中国品牌榜首,旗下明星车型传祺GS4更连续两年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第一名,充分彰显了广汽传祺的品质实力。不要以为自主品牌第一并不值得骄傲,广汽传祺的可靠性已经超越了不少合资品牌,甚至已经比肩某些豪华品牌。

null

前不久,广汽传祺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此外,继传祺GS8荣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五星安全评价之后,传祺GS3于去年底再度成为C-NCAP紧凑型SUV五星“安全冠军”,并接连获得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金牌。这一切都与广汽传祺对品质的卓越要求密不可分。

高水平制造成就高质量产品

null

作为现象级SUV产品,传祺GS4已录得上市35个月销量超86万辆的优秀成绩,全新力作“品质魅力家轿”GA4,作为广汽传祺踏入新十年在产品领域的开篇之作,开启了广汽传祺“轿车振兴计划”的新篇章,并进一步完善广汽传祺在轿车市场的产品布局,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轿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为传祺品牌实现全领域均衡优质发展持续加码赋能。

null

由传祺团队打造的传祺家轿新品GA4,向用户呈现“时尚魅力外观、居家宽适空间、十项全能安全、互联智能娱乐”等四大核心价值,再度刷新大众对品质移动生活的主流定义。GA4整车灵动宽宏大气,外观应用光影雕塑2.0造型设计美学,拥有气度飞扬的Flying Dynamics凌云翼家族前脸,营造出流畅的车身线条光影,极具设计魅力。

如果要探究深层次原因的话,广汽传祺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世界级造车体系的支撑。经过近十年发展,广汽建成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传祺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形成核心竞争力。

目前,广汽传祺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美国硅谷建立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开展研发工作,在平台技术、发动机、变速器动力系统领域掌握关键技术,构建了完整的数据体系,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开发流程。

据介绍,广汽传祺现已初步创立了2大体系架构(A/A0级、B/C级)、4大平台(GA/GS/GM/GT)的布局,形成了具备世界品质、可持续进化的产品DNA进化序列,为创新引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null

在智能制造的转变过程中,广汽传祺正在不断创新研发智能装备。冲压智能化伺服机械混合冲压生产线研发、改善、应用方面,建立了“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平台,与济南二机床、湖南大学、北自所共同研发国内首条自主开发的伺服+机械混合冲压线。

同时,广汽传祺以此为平台,开展关键部件优化、整线自动化/智能化集成,以及工艺技术改进等一系列创新性研究,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在此平台上实现了国内多个首创课题成功攻关,冲压生产效率大幅提升30%、设备智能监控诊断能扩的扩展、冲压零件品质的大幅提升。

广汽传祺全面整合先进的工艺布局理念,采用现代化先进水平的工艺设备,构建了输送距离最短化、布局模块化、改造成本最小化的柔性化工厂。在冲压车间,冲压主线多工序生产已经实现100%自动化;在焊装车间,核心工序地板总拼和车身总拼线均实现100%全自动,并采用自适应焊接技术;在涂装车间,面涂线、PVC喷涂均实现了100%自动化;在总装车间,SPS(精细零件分拣系统)分拣率达到了93%,这一数字已经超越了合资企业工厂,还设计了由AGV小车和机器人自动完成零部件和车身组件的自动取件、搬运、上料、按照等,提升了稳定性,精度和效率。

null

依托优秀的设计和高效的生产,仅广汽传祺番禺工厂两条生产线,通过生产效率提升和生产工艺创新优化,标准产能从35万辆/年提升至50万辆/年。除此之外,广汽传祺在生产过程中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能源利用率,进而谋求汽车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平衡,成为首个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金牌的中国品牌。

放眼全球的广汽传祺未来可期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今年1月,广汽传祺携全系高品质明星车型第四次亮相北美国际车展,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先进的生产力与创新力,引起众多国际知名媒体的关注。与此同时,广汽传祺正同步推进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

null

前不久,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NADA)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正如在此前北美车展上获得关注一样,传祺此次首发NADA也引起了轰动效应,多个相关行业巨头纷纷慕名而至,先后主动向传祺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广汽传祺此次亮相NADA,取得可喜的阶段性成果,无疑为传祺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夯实了基础,也为新时代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null

虽然目前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强调走出去,强调国际化,但是大多数产品仍然是销往亚洲、中东等一些经济欠发达或者是没有汽车工业的国家。现在的广汽传祺已经在北美市场积极布局,未来的广汽传祺将通过技术、品质和服务,带领自主品牌通过北美市场走向世界。

总结:

从成功立足中高端市场,到杀入北美市场,广汽传祺的造车理念向来是高举高打。我们可以判断的是,注重品质,积极践行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智造”的广汽传祺,在强手如云的中高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是实力使然。如今,放眼全球的广汽传祺正在积极进行全球布局,立志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和全球化卓越企业的广汽传祺未来大有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