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外悬挂玩偶不是私事,将面临处罚!

4068年04月22日 15:24:37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车外悬挂玩偶不是私事,将面临处罚!

以年轻人为主,在买了车之后都喜欢给车装饰一番,亮出自己的个性。这给爱车打扮人之常情,但是有些行为就不可取了,可以说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我们可以看见某些车辆外观上,车头、车尾、把手位置上安装了公仔,比如蜘蛛侠、超人、蝙蝠侠、牛仔胡迪、粉红豹等等公仔形象。

这些公仔看起来还满搞怪的,比起以前的贴纸什么的高级多了,回头率也高,后车司机一定会盯着前车的车屁股看,“时尚又个性”这算是成功的剥夺了其他人的眼球。

前不久一位朋友就吐槽,自己因为到过一个超人玩偶高坐在一辆私家车的车尾上,约有一尺多高,身上斗篷正在迎风飞舞,结果多看了一眼,碰到旁边的小车。

或许有车友说你别看不就不会发生事情了,这话说得还是后车自己的错!

那就错了,除去不看之说,玩偶安装在车外,则另当别论,因为它占用了一定的公共空间。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其他驾驶员安全操作。

这些娃娃公仔不像贴纸,贴纸薄薄的一片,能够牢牢贴在车上;而公仔贴得牢不牢靠不好说,万一开着开着掉了呢?

如果是在高速上疾驰,被风刮掉砸向后车,即使后车侥幸没被砸穿玻璃,也够把后车司机唬得够呛,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引发的事故是不是得安装玩偶的你负责?

有些时候仅靠个人约束力,还是有人进行,所以车外悬挂这类玩偶,也涉嫌驾车时有妨碍其他车辆安全行车。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车外悬挂装饰存在安全隐患,属违法行为,依法将被罚款200元,记2分。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