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猪佩奇式精致生活离你有多远?坐等长安新CS75上市的距离!

0768年04月22日 15:24:40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总是听到一些酸溜溜的话:别满嘴精致生活,有钱谁不想?追求高品质,还不得有好家底撑腰?没钱,还穷!讲究什么小情趣?

或许在很多人的眼里,精致的生活就应该像小猪佩奇一样——住别墅,开豪车,上最好的学校,生个病都能请来大明星“土豆先生”和自己尬聊,这就是精致的生活吧!

null

可是,精致的生活真的就是用最奢侈、最顶级的东西,过高高在上、疏离人间烟火的日子吗?反倒是钱钟书先生的一句话,更接近“精致生活”的本意。

他说:“洗一个澡,看一朵花,吃一顿饭,假使你觉得快活,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花开得好,或者菜合你口味,主要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

null

其实,“精致”和钱无关,它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买不起几万块钱的骨瓷餐具又怎样,铺一块干净的桌布,摆一支待放的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同样在“富养”着自己,这才是精致生活的本意。真正懂得生活的人,哪怕是贷款都会买辆车,改善自己及家人匆忙的脚步,但不懂的生活人,会认为这是一种浪费

所以,你愿意凑活着吃、凑活着穿,凑活的度过一生吗?我们得让自己的生活精致、再精致一点。比如说就从用车生活开始,选择一款高颜值,高品质的车,就是精致生活的开始。比如长安新CS75的到来,对于那些喜欢追求精致生活的消费者无不提供了一个更优质的选择。

null

精致和品质,与价格无关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眼界的愈渐开阔,越来越多的人谈车不再只有BBA,而是有了更加理性的选择。而在SUV细分市场里,长安CS75一直以“国民SUV”形象示人,凭借超高的颜值和精致的品质深受市场好评,自2014年上市以来累计销售70万辆的佳绩,铸就其市场标杆地位。此次长安新CS75更是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在颜值和品质上更是有了更多的升级。

null

长安新CS75在细节和品质处可以说是做到了精雕细琢的程度,细致到每一张面、每一条线乃至每一个零部件都经过设计师上千次推敲,充分彰显精致品质。多横条式镀铬格栅与大灯直接相连,略带汇聚式的造型和底部进气口相对应,搭配底部银色饰条,使得车头看起来精致感相当不错。

null

车光灯源全部都采用了LED灯,不仅光源上的全面提升,同时新款灯组的造型也更加锐利,配在长安新CS75上显得相当精神。

总的来说,新长安CS75在造型设计上相比现款长安CS75的硬派作风变得更加时尚动感了些。如果说曾经的长安CS75只适合男性车主,那么新长安CS75也将是精致女孩们的菜。

null

除了赏心悦目的外观,车子内饰的讲究程度,最容易暴露一个人的生活及审美品质。对于追求精致生活的人来说,车子就像陪同自己出入不同场合的伴侣,既要上得了厅堂,同时也要下得了厨房。

null

新CS75以驾乘者为中心延伸,从驾舱中控各部件最大程度契合人体操作体验的排布上,从按键手感的精确方便顺畅性,从软皮全包裹的材质与钢琴触摸面板之间的完美间隙,每一处都在向消费者说明,内饰源于走心,走心才能精湛。

除此之外,四幅平底方向盘的可触摸表面及其诸多键盘设计,手感舒服操控性强,你感受到的是满满科技感的优雅呈现。丰富的层次感与立体感,营造出中国古典文化中“山水层叠”的意境与空间感。

null

通过视觉、触觉等多种感知信息的混合,新长安CS75会让你深有感触:精致和品质,无关乎价钱,与态度有关,从新长安CS75的身上,我们能看到长安极具价值的“家族化语言设计”所包含的产品经验,以及对于产品细节处理的专注态度。

人文关怀决定汽车生活享受

当下的中产阶级,最缺乏的东西其实就是精致感。在日新月异的城市生活节奏中,他们是压力最大的那群人。在他们头顶上的不仅有高额的房价,还有对于事业的企图心和对于家庭的责任感。正因为如此,他们对于生活中的每个细节都显得有些过于敏感。

他们对空气质量敏感、对教育资源敏感、对居住环境敏感,对用车生活品质敏感——因此,他们对于物质有着极高的追求,但细细想来,他们所买的每一样东西,追求的就是使用的安全、便利和舒心。简单点说,他们尽可能追求的是一种人文关怀所给他们带来的精致生活享受。

null

而对于新长安CS75这样的城市SUV而言,他们的目标受众刚好是那些最为“敏感”的中产阶级。因此,能不能通过一辆车体现出足够的人文关怀,就成了新长安CS75的当务之急。

首先从这个级别SUV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科技配置来看。在舒适性配置上,新长安CS75搭载了Forest Air Ⅱ 第二代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率先实现远程APP控制,可实现空气实时净化,保证车内空气健康。而全系扶手箱内部均设出风口更是同级独有的,可通过空调的冷风、热风调节实现饮品冷藏、加热功能。另外电动调节超纤皮座椅,全景天窗,诸多储物功能空间,深海静音级NVH,无不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秀的乘坐体验。

null

至于智能安全科技方面,新长安CS75搭载了诸多的智能安全科技——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语音控制车速)、环视行车记录系统、自动泊车、360°AVM全景泊车等多达7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日常行车更加安全、便捷。而且我想说的是,这些配置往往出现在二三十万的高档车上。而新新长安CS75就让你能够享受到这些跨级的“高科技”!

null

而在时下最流行的车载互联方面,新长安CS75还配备了最新的4G T-Box以及小安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多项操作。比如一句“小安,你好”,就可以语音开闭全景天窗、空调,导航、打电话及多媒体,充分解放双手,让用车更加舒适便捷。

null

当然,人文关怀不止于舒适和智能配置,在保证了乘坐体验的优越之外,新长安CS75相比同级竞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对驾驶体验的追求。

因此,在最核心的动力总成上,新长安CS75搭载的是全新蓝鲸280T直喷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AT手自一体变速器,有着极好的平顺性,最大功率达131KW,且在1450rpm即能够达到265N·m的最大扭矩。据了解,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在于,它在同级别中首次搭载了新一代霍尼韦尔增强脉冲涡轮增压系统,能够有效地提升发动机性能,以确保车辆在恶劣路况下的仍具备良好的操控性和强大通过能力。

此外,这辆车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系统,由长安欧洲研发团队负责调校,带来兼顾操控和舒适的综合表现。

null

当我们整个社会都在追求更快的发展节奏时,很容易失去的,是在细节之处对生活中的每个个体给予足够的关怀。在这其中,长安新CS75成了一股清流,通过对细节的塑造让每个拥有它的人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它与其他同类型产品的不同。这种不同恰恰为消费者带来了同级所没有的精致生活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