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野蛮人威马祭出吉利式打法,价格利器剿杀电动车群雄,蔚来拜腾都慌了

7470年04月22日 15:24:39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野蛮人威马祭出吉利式打法,价格利器剿杀电动车群雄,蔚来拜腾都慌了


新造车势力中融资最顺利的车企之一——威马汽车终于亮出了其新车和价格的底牌。

威马首款量产车EX5,定位于紧凑级纯电动SUV,共推出了三个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可选,分别为EX5 300、EX5 400、EX5 500,对应的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300/400/460公里,补贴前售价17.98万-22.48万元,而算上补贴后(以北京地区2018年补贴标准计算),补贴后售价仅为11.23万-14.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威马创始人沈晖还放出了一颗彩蛋,将会推出一款等速续航里程最大300公里,补贴后售价仅为9.9万元的出行合作版。

EX5另有PRO版本,有300/400两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补贴后价格为19.45万元和21.63万元。其与普通版EX5的差别在于基础上加了空气套件,风阻系数低至0.28,百公里加速要快两秒,达到了7.9秒。

撇开那款赚足眼球的不到10万元的出行合作版不谈,威马EX5综合续航里程达460公里的高配版本售价不到15万元,这确实给新造车势力以及纯电动车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此前声势很大的蔚来汽车推出的ES8,官方指导价高达44.8万-54.8万元,由于定位和定价过高,现在几乎已经无人问津。

而拜腾凭借车内长1.25米、49寸巨屏,售价或定为30万元区间。

相比之下,威马的打法太亲民了,也许是创始人沈晖和吉利及沃尔沃之间的渊源,威马的定价套路几乎是在向吉利学习。

至于PRO版的命名法,则又让人想起了领克。

那么售价只是几分之一的威马配置很差吗?非也。

此次发布会公布的标配很是给力,全系都标配了12.8英寸的可选装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此外诸如LED头灯、语音控制、触控式的iControl控制面板、ESP、导航、双区智能空调、感应式的隐藏式门把手,在威马EX5上均是标配。

这也意味着就算是入门版车型,也能获得超配的配置。

相比蔚来和拜腾的高举高打,车透君很赞同威马的亲民战术。

因为在中国市场要获得成功,主销车型区间就应该在10万-20万元,这一点大众和吉利的成功,都是最好的证明。

威马还比竞争对手牛气的地方在于手握造车资质。今年1月16日,工信部公告(第304批)显示,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顺汽车)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李金忠变更为“SHEN HUI”(沈晖)。

当然啦,现在横亘于威马头上的悬疑是,售价如此之低,成本控制是否hold得住?品控又会否出问题?全产业链上的各方,是否都有维持生存和发展的利益?

威马能否成为真正的电动车市场黑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