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途汽车产品规划曝光,新能源的马拉松进入新阶段

1147年04月24日 15:24:40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原标题:前途汽车产品规划曝光,新能源的马拉松进入新阶段

2018年北京车展进入5天倒计时,无论是传统汽车品牌如别克、名爵、本田雅阁,还是造车新势力如拜腾、威马、小鹏汽车、爱驰亿维,纷纷选择在北京车展前错峰传播,用一条又一条“干货”爆点,引发一波又一波关注。尤其威马在昨晚宣布量产版EX5最低售价9.9万元,简直如惊雷平地炸裂,轰动了整个新能源汽车圈。

但在这众多车企之中,让“E车汇”有点小惊喜的,是一个介于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企业、一个一直以来非常低调、默默造车的企业——前途汽车。4月20日,前途汽车首家体验店“前途·驿”正式落户北京三里屯。前途汽车首款纯电动超跑前途K50也将于2018年年中上市销售。

前途汽车成立于2015年2月,母公司长城华冠是业内知名的汽车设计公司,设计了很多消费者熟知的、不同品牌的车型。但出于保密协议的原因,绝大多数消费者甚至业内媒体都不知道其中利害,长城华冠也就不为大众所熟知。

出于承接客户订单的原因,长城华冠很早就接触到了电动汽车相关设计工作,在2010年便成立了电动汽车事业部,致力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前途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跑车前途K50的前身也来自于长城华冠的电动汽车事业部,可以说前途汽车在电动汽车设计研发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

前途汽车的经验技术脱生于长城华冠,管理团队和管理模式也同样脱生于长城华冠,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说前途汽车是介于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之间的企业的原因——全新的品牌、传统的思维。当其他造车新势力纷纷谈论人机交互、智能网络、全息玻璃、人脸识别、无人驾驶等技术时,前途谈论的是“操控性能”、“驾驶乐趣”。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多次提到“前途要造一部好车、做好每一部车、做一系列好车”,这个传统的汽车工程师执着的坚守着最本真的造车信念,并付诸实践。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自建工厂的企业,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于2016年2月奠基。同年10月,前途汽车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成为国内第三家拿到发改委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并未因此而沾沾自喜,而是直言拿到生产资质是“一场马拉松的新起点”。

2017年年底,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建设完成并开始小批量试生产。2018年4月4日,也就是本月初,前途汽车正式获得工信部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成为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江铃新能源、知豆汽车、云度新能源后,第6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准生证”的企业。虽然获得两个资质的时间均比前途预期可以拿到资质的时间要晚一些,但至此,陆群口中的“马拉松”终于跑到了冲刺阶段——前途汽车首款纯电动跑车前途K50将于2018年上市交付。

作为前途品牌的旗舰产品,为城市场景日常使用打造的高性能双座纯电动跑车前途K50,将是国内首款自主品牌高性能纯电动跑车。

前途K50采用电池中置结构,电池容量78.8kWh,呈T字形分布在跑车底部,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最高时速200km/h。独有RESS 可再充电能量储存系统可以满足动力电池在高温45℃和低温-30℃条件下高效率运转,提高电池的充放电性能,可实现8年以上耐久性、可靠性要求。前途K50通过VCU整车控制管理系统实现对电动汽车电驱系统、可充电能源系统、充电系统等的统筹管理及整车控制。VCU作为整车驱动系统的核心控制模块,分为经济和运动两大模式,经济模式适用于日常出行需求,可降低百公里耗电至16度。运动模式是全时四驱模式,充分发挥纯电动车短距离提速优势,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加速体验。前途K50百公里加速4.6秒。

前途K50采用全铝车身框架作为主承力结构,保证车身性能的同时,比传统钢制车身框架减重约30%。整车共29个碳纤维复合材料零部件,总重量约为46kg。全铝车身框架与碳纤维车身覆盖件相结合的轻量化结构,使前途K50整备质量降低约250~300kg,进而减少电池配重对车身性能的影响,优化加速和制动性能。

前途汽车一直致力于追求车身轻量化。前途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引进国际上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碳纤维模压生产线,率先实现碳纤维在中国量产车上的大规模应用。攻克了铝合金车身框架焊接热变形的行业难点,建成了中国第一条全铝合金车身框架批量生产线。每当提到轻量化技术,陆群都难掩自豪。“碳纤维轻量化技术探索,前途无形之中走到了行业最前面,走到了技术无人区”。

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在4月20日前途·驿的开幕仪式上表示,未来,前途汽车将以“驾趣”为核心理念,基于三大产品平台(高性能运动型跑车平台、中大型乘用车平台、小型乘用车平台)开发并推出一系列兼具出色驾驶性能和高可靠性的纯电动车型,构建覆盖城市、近郊交通圈,同时满足1-2人、3-4人、5-7人使用需求的全出行场景纯电动产品家族。

目前,三大产品平台各有一款产品正在筹备中。“跑车平台已经非常成熟”,这个平台的代表就是即将上市交付给消费者的前途K50。

除前途K50外,基于小型乘用车平台开发的前途K20 Concept现已在前途体验店“前途·驿”展出。是一款两门两座的纯电动概念车。

基于中大型乘用车平台开发的前途Concept 1,将在2018年北京车展首秀。

“先天下之行而行”,前途没有食言。但跑车毕竟不是大众消费品,在威马祭出EX5最低售价9.9万元的这一必将动摇当前新能源市场格局的价格后,前途K50的市场表现如何,还要看前途K50的定价和量产上市之后的产品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